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鐵北京工程局打造雙洮公路全線首個環保型梁場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6日 1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截止11月15日,中鐵北京工程局六公司承建的吉林省雙(遼)洮(南)高速公路一標段二工區梁場,已完成箱梁120片、空心板165片、箱涵1026片、橋面板161塊的生産任務,位居全標段之首。該標段是中國中鐵的總包項目,梁場作為高速公路建設的重要保障,中鐵北京工程局六公司堅持機械化、專業化、工廠化、信息化建設,打造了全線首個環保型梁場樣板工程。

  二工區梁場負責人夏富謙介紹,在建場之前,工區貫徹“建設保護並重,低碳綠色和諧”環保理念,反復優化建場方案,經過多次研討,形成了佔地最少、佈局合理的方案,做到全方位綠化,與周邊建設相融合。特別是完善的排水系統,實現了雨後完全無積水的目標。

  走進梁場,映入眼簾的是到處可見的環保標語,“文明施工、人人有責”的環保意識深入人心。通過成立環水保領導小組、完善檢查監督管理機制、定期組織教育培訓、定期開展專項檢查等措施,進一步提升梁場參建人員的環保意識。

  在減少污染、節能降耗方面,梁場依託“勞模創新工作室”開展技術創新,小妙招層出不窮。改進的自動化噴淋養護設備不僅保證了實體質量,還減少了勞動力、節約了成本;混凝土拌和站採用全封閉結構,新型噴霧降塵設備可以有效防止生産過程中的粉塵污染;場區內環境監測顯示系統隨時顯示空氣質量,清掃車、灑水車定時對場區道路進行清掃降塵,有效降低了空氣污染。除此之外,太陽能路燈、空氣能熱水器、自動洗車系統、砂石分離機、鋼筋數控剪切和彎曲中心等一系列設備為打造環保型梁場樣板工程奠定了基礎。

  中鐵北京工程局六公司二工區將以打造環保型梁場樣板為契機,建精品工程、樹企業品牌,在保護好雙洮高速公路沿線綠水青山的同時,為吉林人民打造致富路、民生路,以實際行動向東北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