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雲南 大山包迎黑頸鶴遷徙 數量超千隻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4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從10月29號開始,雲南大山包國家級黑頸鶴自然保護區陸續迎來了黑頸鶴遷徙大軍,截至12號,保護區的黑頸鶴已達1024隻,是歷年同期數量最多的一年,接下來,它們將在這裡度過200多天的越冬期。

       據保護區工作人員觀測統計,從11月9號,大山包天氣放晴後,連續4天每天新增遷徙而來的黑頸鶴200隻以上,最多的一天(11月11號)有509隻黑頸鶴到達保護區。 

1

       由於大山包地處高寒冷涼山區,平均海拔超過3000米,黑頸鶴野外覓食容易出現食物短缺。為此,在黑頸鶴棲息地核心區,保護區今年又新增加了100余畝的食物源基地,為黑頸鶴提供食物保障。

       據了解,大山包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的重要越冬棲息地,去年這裡的黑頸鶴數量達到了1422隻,約佔全球總數的六分之一。目前,黑頸鶴仍在陸續遷徙中,預計在11月底遷徙完成,屆時,數量將有望突破歷史峰值。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