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科技改變生活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7日 1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6日,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重要活動“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率先開幕,共有25個國家和地區的430多家企業和機構參展。有哪些高科技展出呢?

  記者 高珧:未來的汽車會是什麼樣呢?此刻在我的身後就是一個未來的駕駛艙,接下來跟著我一塊進去體驗一下。首先進入到這個駕駛艙能夠看到和普通汽車最大的區別就是,這裡沒有方向盤 實現了無人駕駛,對於一個無人駕駛的無人駕艙該如何到達我的目的地呢,在這兒我只需要在這個大屏幕上輸入我的出發點和目的地,它就可以實現自動駕駛。解放了雙手的我此刻正躺在沙發上,我如何來打發這一段旅途和時光呢?大家可以和我一起來體驗一下解放了雙手的無人駕艙,小度小度,我想唱歌。這裡有很多的歌曲可以任我選擇,當然了,我還可以做其他的選擇,比如説:小度小度我想看電影,同樣地也有如此多的電影可以供我選擇。

  目前,這款無人駕駛小巴車已經在北京市的海淀公園投入運行。

  工作人員 許笑妍:無人車的外面搭載了毫米波雷達、攝像頭、傳感器,可以很精準地把路況信息、行人車輛、快速傳遞到汽車大腦,這汽車大腦經過快速決策做出一個確定的行車判斷,其實是運用了自動駕駛系統和人工智慧對話系統,解放駕駛員的雙手,並且讓這個無人駕駛不僅僅成為移動通行的工具,更能成為我們一個移動通行的智慧空間。

  汽車插上互聯網的翅膀,就有了移動的智慧空間。文物插上互聯網的翅膀,則可以給人們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感受。

  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長 曹鴻:可能以前大家對文物的認識還不是非常深刻,覺得離自己生活很遠,但是現在的科技,我們的AI、VR技術,我們的數字化採集,我們的數字化的集中展示可以讓文物更加生動、更加靈活。能夠讓身邊可以感知,你可以視覺、聽覺方方面面,甚至用觸覺來感知,所以,我想科技讓我們的文物活起來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