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滿滿“黑科技”!烏鎮峰會互聯網應用體驗中心即將開館

中國新聞來源:嘉興日報桐鄉新聞微信號 2018年11月05日 15: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逛過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的你是不是仍舊對展會上的各種“黑科技”記憶猶新?天貓無人超市、搜狗汪仔機器人、百度機器人……互聯網的高科技融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讓人感觸頗深,意猶未盡。

  但是,每年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總是只有短短那麼幾天,很多人還來不及感受到互聯網最前沿的“黑科技”時,它就已經結束了,只能期待下一屆的博覽會。但是,記者在近日的走訪中發現了一個全新的,面對大眾全年開放的“博覽會”——烏鎮峰會互聯網應用體驗中心。全新的體驗中心位於烏鎮大橋西堍的烏鎮街內,記者走訪的當天,體驗中心已經進入了最後的裝修裝飾階段,據浙江烏鎮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朱兆魁介紹,該體驗中心即將正式開館。

  “往上一站就知道哪種鞋款適合您”

  紅蜻蜓“智慧門店”正式入駐體驗中心

  走進全新的體驗中心,裝修已進入最後的掃尾階段,部分“黑科技”展位已經提前就位,其中就有位於體驗中心南側的紅蜻蜓“智慧門店”。

  “您好,需要來體驗一下我們紅蜻蜓最新的智慧服務嗎?只要往上一站就可以知道哪款鞋子適合您。”剛走到展位前,紅蜻蜓個性化智慧門店負責人黃亞利便熱情地招呼起了小編。脫鞋、脫襪、站上腳型掃描儀、腳型掃描儀對腳型進行掃描測量,整個過程不超過5分鐘,腳型掃描儀正前方的電子顯示屏上便出具了一份小編專屬的《紅蜻蜓腳型掃描報告》,這份報告內涵蓋了足寬、腳趾長度、腳型等等有關於記者的所有腳型信息。

  “有了這份腳型信息並上傳至阿裏雲端後,我們的後臺系統便有了顧客完整的‘腳型檔案’,通過這份檔案,我們的‘智慧系統’將為客人推薦出各種最適合他的腳型的鞋款以供客戶選擇。”黃亞利告訴小編,因為每個人的鞋型都是不一樣的,通過“互聯網+門店”的方式,我們更好地了解了客戶的腳型,自然而然就可以為他們提供專屬的鞋款推薦和服務。如今,紅蜻蜓的“智慧門店”在全國已經開設了10多家。

  “刷臉付”、VR樂遊烏鎮……

  體驗中心“黑科技”百家爭鳴

  在紅蜻蜓“智慧門店”的右側,一台名為“友寶”的自助售賣飲料的售貨機引起了小編的注意。看似普通的自助售貨機內其實有著互聯網最前沿的新技術——“刷臉付”。

  在選定了想要購買的飲料後,記者點擊了“刷臉付”的選項,小編第一次刷臉後,系統後臺跳出了“輸入已綁定支付寶手機號”的提示,輸入手機號後,飲料購買成功。之後的幾次購買,都不會再顯示“輸入已綁定支付寶手機號”的提示,直接掃臉便可購買成功。

  帶上VR眼鏡,置身於烏鎮上空,鎮區全貌隨著飛行軌跡映入小編眼簾……在體驗中心東側的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樂遊烏鎮”VR飛行體感項目中,記者著實體驗了一把飛躍空中,俯瞰烏鎮的樂趣。當然,除了空中俯瞰外,該項目還有一個360度全景模式,切換至該場景時,小編以第一視角的模式“走進了”烏鎮的角角落落。“本次VR體驗,我們共設置了動態、靜態兩種模式供大眾體驗,目的就是希望通過VR來全方位的展示烏鎮的風情人文。”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設備負責人金先生説,本次展位將持續開放至明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始之前,屆時,若有新研發的産品,該公司還是希望能夠回到體驗中心為大家展示。

  據悉,體驗中心是由大會信息化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承辦辦和中電海康聯合打造,匯聚了中國電科、中國電信、中電海康、搜狗、紅蜻蜓、報喜鳥等20家企業在互聯網應用設施方面的新科技。不同於其他展廳,烏鎮峰會互聯網應用體驗中心將全年開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隨時過去參觀互聯網最新“黑科技”。同時,烏鎮街公司也是桐鄉市物聯網孵化器,將持續推動各類優質的互聯網應用項目在桐鄉不斷落地。“在即將到來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期間,中電海康集團及烏鎮街物聯網企業孵化器合作的多個項目都為本屆大會的智慧化提升做出了貢獻,包括高密度通道WiFi2.0、海康威視智慧透明大屏等等。”朱兆魁表示,“多數提供智慧化提升支撐的企業都是烏鎮街這個創新創業平臺孵化和合作的優秀企業,我們希望通過打造良性的生態圈資源,進一步讓烏鎮街企業實現多方共贏、攜手發展的良好局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