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教育部要求提升本科教育質量 嚴格過程管理

中國新聞來源:南方日報 2018年09月05日 12: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記者4日從教育部獲悉,為加快振興本科教育,構建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教育部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全面整頓本科教育教學秩序,嚴格過程管理。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認真查找課堂建設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嚴管、嚴抓教學秩序,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時間節點,落實責任到人,把從嚴管理的規矩立起來、把課堂教學建設強起來、把課堂教學質量提起來。同時,要全面梳理各門課程的教學內容,淘汰“水課”、打造“金課”,合理提升學業挑戰度、增加課程難度、拓展課程深度,切實提高課程教學質量。要切實加強學習過程考核,加大過程考核成績在課程總成績中的比重,嚴格考試紀律、嚴把畢業出口關,堅決取消“清考”制度。

  通知提出,要嚴格實行論文查重和抽檢制度,建立健全盲審制度,嚴肅處理抄襲、偽造、篡改、代寫、買賣畢業論文等違紀問題,確保本科畢業生論文(設計)質量。

  為強化教師教學主體責任,通知要求,制定教授給本科生上課的專門管理規定,確保教授全員給本科生上課。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