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秦嶺保衛戰”打響20天 西安都做了哪些工作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21日 12: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甲鑄) 8月14日,伴隨著數臺挖掘機的巨大轟鳴聲,位於西安市鄠邑區蔣村鎮、龐光鎮和長安區太乙街道的14棟違建別墅、5處違建,被整體拆除,代表著西安市秦嶺北麓集中拆違行動打響了第一炮。當日西安市出動600余人、50多臺車輛,拆除違建面積8649.55平米。

目前,一場史無前例的生態環境“秦嶺保衛戰”正在陜西展開。7月30日,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在西安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問題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反思問題,深刻汲取教訓,全面部署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站在秦嶺山坡上向北俯瞰別墅項目“西安院子”,該別墅一處違建7月30日被拆除。(王甲鑄 攝)

記者統計發現,過去20天裏,西安市高密集召開了近10次會議研究部署專項整治工作,並於8月14日打響了集中拆違行動第一槍,8月18日召開了誓師大會,目前拆違工作仍在進行中。綜合媒體報道,截至8月20日,有約60棟違建別墅在近期被集中拆除。和以往整治行動相比,此次力度之大之嚴,前所未有。

綜合“西安發佈”的消息,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在會上多次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從政治上看問題,從政治紀律上查問題,要深刻認識到堅決打贏秦嶺保衛戰是當前最大政治任務和重大政治擔當。

為此,西安市成立了57個清查小組和9個進行技術支撐的專項小組,對秦嶺北麓沿山6區縣進行全面深入摸排,同時還要求19個市級部門提供強化服務保障工作。 

西安秦嶺北麓集中拆違行動8月14日打響頭炮,14棟違建別墅和5處違建被拆除。圖片源自陜視新聞

8月14日,西安市鄠邑區打響了秦嶺北麓集中拆違行動第一炮。此後近一週內,拆違行動持續進行。

8月17日,長安區對40棟違建別墅進行了拆除,拆違面積達10952.18平米。截至8月19日12時,長安區共累計拆除違建41宗,面積35627平米。

8月20日,臨潼區進行了集中拆遷,一棟緊靠驪山的“爛尾樓”和一家養殖場被拆除。據悉,臨潼區從8月16日開始啟動拆違工作,目前全區已經拆除違建20處,拆違面積6200多平米。

周至縣在8月17日和18日兩日內,共有8處違建被拆除,面積約6800平米。藍田縣9個鎮街的20處違建在8月19日被整體拆除,拆違面積達13137平方米。

太平口村一處正在拆除的違建別墅 (王甲鑄 攝)

此外,據鄠邑區人民政府網站消息,除拆除了蔣村鎮、龐光鎮的14棟違建別墅外,鄠邑區還對太平口村18幢違建別墅中的9幢進行了拆除。

實際上,拆違工作從7月30日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之後就已經開始。當天下午,西安市多個部門聯合執法,對位於秦嶺腳下的“西安院子”、“馨瀾灣”兩處別墅群以及一處寺廟內的部分違建區域進行了強制拆除。

8月13日,央視網記者實地採訪發現,“西安院子”別墅群臨街一面綿延數百米,在一處違建被強制拆除後,項目方沿街拉起遮塵網,工地大門緊閉,處於停工狀態。“馨瀾灣”項目同樣大門緊閉,項目入口兩處“馨瀾灣”標識一處被拆下,一處被黑色遮塵網遮蓋起來。

西安之外,寶雞、渭南、漢中、安康、商洛等5市對涉及秦嶺區域違法建築和破壞生態環境問題也正在進行拉網式排查,並按時間節點對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有關信訪件加快清查整改。

以商洛市為例,據華商報的報道,該市已對轄區4起違建、11家砂石廠和4家磚廠強制拆除,對一家礦業公司責令停工停建並確定專人監管。

這場秦嶺生態保衛戰仍在持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