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全球創投峰會9月5日開幕 打響西安“創投重鎮”品牌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9日 17: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金融是國民經濟的血脈。“一帶一路”建設推進5年來,通過加強金融合作,促進貨幣流通和資金融通,為“一帶一路”建設創造穩定的融資環境,積極引導各類資本參與實體經濟發展和價值鏈創造,推動世界經濟健康發展。

  古絲綢之路起點陜西正在著力構建絲綢之路金融中心。《陜西省“一帶一路”建設2018年行動計劃》要求強化頂層設計,完善機構體系,拓展金融業務,深化金融創新。應加大外資機構引進力度,推動相關外資法人銀行業機構來陜交流,爭取有意向的銀行入駐陜西。爭取境內外金融機構區域總部、功能性總部入駐陜西,加快機構、人才聚集。鼓勵金融機構圍繞陜西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農業、科技等産能合作,創新金融産品與服務,促進與沿線國家的區域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

  絲綢之路金融中心的建設需要新金融的大力支持,創業投資就是其中的重要力量。創業投資是向以高科技為基礎的創新公司提供融資的活動,是創新創業全鏈條中的重要環節,在資本助力下,更多優秀企業和前沿技術得以出現在公眾視野。《陜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動創業投資發展的實施意見》要求,營造良好的創業投資環境和積極的投資氛圍,構建多層次創業投資體系,滿足處於不同發展階段創新型企業融資需求,加快推動創業投資發展。到2020年,全省創業投資規模超過1000億元,培育以創業投資業務為主的創業投資機構100家以上,形成主體多元、資本富集、人才集聚的創業投資體系,將陜西打造成西部地區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創業投資中心。

  陜西西安是中國十大創新城市之一,科教資源富集,産業基礎雄厚,創新要素齊備,創業環境良好。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帷幕下,在“一帶一路”、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自主創新示範區、自由貿易試驗區、國家中心城市等一系列“國字號”政策利好疊加催化下,西安站在了向西發展的最前列,面臨著空前的創新創業機遇。西安在電子、機械、化工、材料、勘測、自控、航天、航空等領域具有國內一流和世界領先水平,正在圍繞先進製造業、高新技術産業、現代服務業和文化旅遊産業,打造“3+1”萬億級大産業集群,圍繞航空航天、光電芯片、新能源、新材料、智慧製造、信息技術、生命科學、人工智慧硬科技“八路軍”,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2017年,三星二期、吉利、開沃、華潤、華僑城、阿裏巴巴、騰訊、亞馬遜等一大批重大項目簽約落戶,涉及世界500強企業44家,新增投資過百億元項目40個。

  古都西安已成為創新創業的熱土和樂園。如今,西安高新、經開、曲江、碑林等區域皆有“雙創”空間,創業街區應勢而生,一大批新理念、新模式、新科技、新應用正在從實驗室、孵化器逐步走向市場化、應用化、規模化,一大批高校和研究所的青年科學家正在逐步成長為創業者和未來的企業家……這些耀眼成績的背後都離不開創投的支撐。

  西安自身的産業優勢、優良的創新創業環境,正持續不斷地吸引優質創投資源入駐,共建大西安。今年5月,中國領先的創業與投資綜合服務平臺及投資機構——清科集團絲路總部落地西安,並與西安高新區達成戰略合作。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表示,清科絲路總部的建設符合大西安打造中國創投重鎮的現實需求,將為大西安發展股權投資市場、補齊金融業短板、打造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添彩助力。希望清科集團繼續支持西安辦好2018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支持大西安創業投資發展和民營企業、軍民融合企業上市,多推介大西安的好環境、好機遇和發展的好基礎,形成“硬科技+雙創+創投”協同發展新格局。

  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週年。當前,全球化已成為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做好新時代的答卷,應繼續以深化改革開放的姿態融入世界潮流,實現中國與世界交融發展、互利共贏。在此背景下,為奏響新時代中國資本市場奮進強音,進一步打響西安“創投重鎮”品牌,讓全球投資機構的目光聚焦西安,2018全球創投峰會將於9月5日至6日在西安舉辦。西安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共商全球創業與投資機會,分享成功經驗,進一步完善新型金融業態,促進私募股權與人才聚集發展,打通産業升級通道,助推實體經濟發展。

  本次峰會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清科創業、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風險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大西安産業基金、西安資本以及中科創星協辦,並得到了多家國內外行業協會與創新機構的鼎力支持。

  峰會將特邀全球知名創投機構及獨角獸企業匯智西安,共討全球創業與投資機會,共推創投行業創新發展。逾百位大咖將到場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

  峰會以豐富的環節為與會嘉賓帶來多重交流機會。5日的投資界大講堂設置了投資心路、創客匠心、企業生存等方向的創投演説,並邀請投資人與被投企業面對面深度對話。6日的創投峰會將通過國際市場、投資策略、中國機遇等角度,鎖定全球創投熱點方向,由股權、産業兩條引線,全面發掘多方機遇,有效支持實體經濟,共續健康發展。

  本次峰會將特別發佈 “2018西安未來之星TOP100”,為眾多投資人尋找並推薦一批支撐西安未來經濟可持續增長的新興企業,架設産業與資本無縫對接通道。入選的優質企業還將納入西安市“龍門行動”計劃之重點擬上市企業資源培育庫,並獲得相應政策扶持及獎勵。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