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江奔流】上海“江心”水庫讓1300萬人獲益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8年08月13日 14: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家迎):位於上海崇明區長興島西北側、長江流域末端河口的青草沙水庫,依江望海,是亞洲最大的河口淺灘型水庫,是上海市民主要的水源地。為了緩解用水緊張,2011年6月建成的青草沙水庫讓超過50%的上海人喝上了取自長江江心的優質水,受益人口超過1300萬。上海的原水供應由黃浦江上遊原水為主轉變為以長江原水為主,形成了“兩江並舉、多源互補”的格局。

  據介紹,位於長江口江心的青草沙水庫擁有長約48公里的大堤,圈圍近70平方公里的水面,設計總庫容5.27億立方米,最大日供水量達608.08萬噸。極端情況下,庫內的水可以維持68天的城市供水。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