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心中有夢想 青春敢擔當 他們這樣詮釋“蒙古馬”精神!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青年網 2018年07月20日 17: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青年網錫林浩特7月20日電(記者 王曉蕓)你相信人可以在飛馳的駿馬上“翩翩起舞”嗎?在7月18日晚進行的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演出現場,來自錫林郭勒職業學院的這群年輕人做到了!雖然不是專業演員,但他們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這背後則是無數次的勤學苦練。心中有夢想,青春敢擔當,他們就是“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蒙古馬”精神的發揚者。

  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演出現場。中國青年網記者 王曉蕓 攝

  據介紹,《蒙古馬》是由錫林郭勒職業學院傾力打造,國內國際一流主創團隊共同策劃,融合獨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的大型室內實景劇。全劇生動講述了年輕的蒙古戰士兀良哈與愛馬在戰爭中相伴相隨、不離不棄的情感歷程及兀良哈和索倫高瓦男女主角相識相愛、生死分離的愛情故事。全劇運用世界一流的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製造出草原上波瀾壯闊的場景,將大家的記憶帶回古代戰爭、唯美愛情、人馬情感的歷史長河之中。

  記者了解到,《蒙古馬》劇組共有近400名演職人員和120匹蒙古駿馬參加演出,其中大部分演員是來自錫林郭勒職業學院的師生。

  其中,女主角的扮演者之一李旖旎是錫林郭勒職業學院蒙古語言文化與藝術學院的舞蹈老師。雖然有著良好的舞蹈功底,但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李旖旎絲毫不敢懈怠,排練時經常一跳就是三四個小時。與一般舞臺不同,這部實景劇的舞臺是沙土地,在上面跳久了,李旖旎的膝蓋漸漸開始受損,時不時需要做按摩緩解,但她卻從未想過放棄。

  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演出現場。中國青年網記者 王曉蕓 攝

  除了人物角色,《蒙古馬》的“主角”們還有一群真正的蒙古駿馬。受到表演時燈光、音響等的影響,演員們想要跟這些馬配合默契,著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對於這一點,本劇男主角扮演者之一,錫林郭勒職業學院的馬術教練鋼呼雅嘎深有體會。這位“90後”的蒙古族小夥兒5歲便開始學習馬術,基本功十分紮實,但對待表演依然十分用心。為了演出順利,《蒙古馬》的馬術演員們通常都有自己固定的一兩匹馬作為表演搭檔。鋼呼雅嘎就經常和自己專屬的兩位“馬夥伴”待在一處,愛撫、刷拭,漸漸培養出了默契,這才有了他在舞臺上令人嘆為觀止的馬術絕活。

  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演出現場。中國青年網記者 王曉蕓 攝

  在《蒙古馬》劇組,像李旖旎、鋼呼雅嘎這樣肯吃苦、有擔當的青年大有人在。

  習近平總書記曾用形象比喻勉勵內蒙古各族幹部群眾:蒙古馬雖然沒有國外名馬那樣的高大個頭,但生命力強、耐力強、體魄健壯。我們幹事創業就要像蒙古馬那樣,有一種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精神。

  《蒙古馬》劇組這群參演的年輕人,正是在用他們的努力和汗水,耐心與恒心,在舞臺上生動而深刻的詮釋著“蒙古馬”精神。

1

  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演出現場。中國青年網記者 王曉蕓 攝

  在李旖旎和鋼呼雅嘎看來,自己現在要做的,就是更加紮實排練,讓表演更加完美,讓更多的人看到《蒙古馬》,讓更多的人了解蒙古族文化,將“蒙古馬”精神展示傳播出去。

  心中有夢想,青春敢擔當。吃苦耐勞、一往無前地去追夢逐夢,青春方能無悔,人生才有價值。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