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德簽署多項協議 汽車産業合作邁上新臺階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2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日前,中國和德國兩國簽署了20多項合作協議,其中涉及汽車産業的合作達到8項。記者注意到,未來兩國將在新能源汽車、自動駕駛等領域展開全新合作。

  9號,寶馬和華晨宣佈,雙方將繼續擴大投資和生産,首款純電動汽車將在瀋陽投産。江淮、大眾、西雅特三方簽署諒解備忘錄,投資5億歐元共同開發電動汽車、車聯網及自動駕駛技術。10號,長城和寶馬宣佈以50%對50%的投資比例,成立新的合資公司,雙方將發揮各自的優勢技術,專注于電動汽車的開發。長城和寶馬的合作,是我國放開汽車産業合資股比後,成立的首家合資公司。

  長城汽車董事長 魏建軍:海外的這些汽車公司也想依託中國有實力的公司共同開發這樣一個市場,應該説我們從産品的角度完全是全球化的水平,也就是説一定是一個全球車。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負責人指出,我國在新能源,智慧互聯,自動駕駛等領域的汽車産業前沿技術並不落後國外。而且中國、德國兩國有三十多年的汽車産業歷史合作基礎,這次兩國的合作將邁上新臺階。

   中國汽車工業常務副會長 董揚:過去我們德國的合作是我們學習德國技術,現在的合作是更加平等的一種合作研究、合作開發,共同面向未來,這也是德國對中國形成汽車大國地位的一種承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