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颱風“瑪莉亞”來襲 浙江各地抗臺搶險進行時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7月11日 13: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溫州7月11日電(記者 周禹龍 實習生 施紫楠)11日,2018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強颱風級)中心登陸福建連江黃岐半島。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60百帕。因毗鄰福建,浙江深受颱風影響,目前正在緊張進行抗臺搶險工作,防止損失進一步擴大。

  氣象專家稱,由於“瑪莉亞”以“一手颱風”登陸,並且強度強、風力大且移速較快,需特別注意防範大風大浪的影響。

  在浙江台州,該全市累積面雨量24.8毫米,面雨量最大縣為黃岩,38毫米,最大點為黃岩抱料,82毫米。大中型水庫蓄水率72.7%。小型水庫超汛限5座。主要平原河網、河道、潮位均未超警戒。

  由於離颱風較近,台州全面排查嚴密防範,落實各項措施。目前,該市已及時轉移危險區域人員85689人,1310家避災點全部啟用;關閉了大陳島、大鹿島、蛇蟠島等63個景區,撤離遊客5150多人,農家樂2120人;5013艘漁船和1089艘非漁船隻已全部進港避風;全市1600多座水庫、萬方以上山塘“三個責任人”落實到位,開展AB崗駐庫巡查,並進行了履職抽查;排查2245幢城鎮房屋,整治127處隱患點;搶收各類農作物5.1萬噸,開展農業設施保護疏通。

  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台州各類防汛物資已經準備就緒,包括6700多支隊伍12萬人,11輛大流量排澇車、10艘拖輪、108萬條防汛袋等。“我們將嚴格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各地紀委、防指聯合檢查防臺值班,要求颱風警報解除前,全市各級責任人一律不得擅自外出。”

  溫州蒼南沿海鄉鎮均出現海水倒灌、大面積停電等狀況,但人員安全。這離不開前期預防工作,截至7月10日23時,蒼南共轉移人員73562人,其中海塘外轉移6450人,非標準海塘內轉移150人,危房轉移33171人,船隻回港人數7200人,山地災害轉移人數3877人,可能出險水庫和易遭洪澇威脅轉移3055人,其他轉移人數19659人。

  為確保市民安全出行,11日,蒼南縣城市公交車全線停運,之後視天氣情況再確定恢復運營時間。為確保鐵路旅客運輸安全,11日,蒼南站將停運部分杭深線動車組列車。颱風期間具體列車運行調整情況,廣大旅客可通過客服熱線12306查詢或登陸車站官方網站、微博確認火車運行情況,以便妥善安排行程。

  麗水也在積極應對颱風。截止11日8時,該市各級防汛責任人進崗到位32486人,共落實各類防汛搶險隊伍1470支,搶險人員1.68萬人,共發送預警信息640次44.96萬條。

  人員安全等方面,麗水市人員轉移共26672人,回港避風船隻810艘;已關停199處在建涉水工程,重點加強對旅遊景區和農家樂、民宿的防颱風工作,加固設施,關停農家樂95家、涉水涉山景區52個,撤離市內旅遊團133個8393人。

  記者從麗水市水利局獲悉,目前,麗水全市上下按照防颱風Ⅱ級響應預案要求,嚴陣以待,值班值守,全面落實防臺各項工作。(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