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委都點讚,你説看不看?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5: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張曉琳 李文學)6月24日晚,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舉行金爵獎頒獎典禮,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員、最佳導演等各獎項一一揭曉。來,聽聽評委們是怎麼點評這些獲獎作品的,聽了之後你有沒有想看的衝動呢?

最佳影片:《再別天堂》(瑞士/蒙古)

巴特爾巴雅爾·綽格薩姆

評語:簡單而不簡陋,樸實而具詩意。不論從哪個角度審視,都是部難得的好電影。

最佳動畫片:《朝花夕誓—于離別之朝束起約定之花》(日本)

岡田麿裏

評語:該片製作精良,故事表述流暢,將二維動畫的優秀特質發揮到極致,三維技術的運用也十分純熟,與二維風格相得益彰,充分展現了導演岡田麿裏對電影攝製的嫻熟駕馭。

最佳紀錄片:《漫長的季節》(荷蘭)

倫納德·雷特爾·埃爾姆裏奇

評語:導演技藝精湛,巧用鏡頭生動描繪了一幅敘利亞難民寄居黎巴嫩的生活圖卷。作品洞察純粹,充滿戲劇張力,使觀眾通過導演銳利的眼睛得以窺見鏡頭下人們的真實生活,和在惡劣生存條件下的普世真理。

最佳編劇:《阿拉姜色》(中國)

扎西達娃  松太加

評語:每一次旅行都是為了尋找自己,道路本身比目的地更重要。如果人類犧牲了他的慾望,他的自我,那麼他(她)可以維持上升的旅程。我們想把這個獎項頒給邀請我們參加人類精神旅程的人。

最佳攝影:《星期五的孩子》(美國)

傑夫·比爾曼

評語:該電影運用了簡明鮮活、地道且極具表達力的電影語言,不僅表現了男主角生活的艱辛,更將影片上升到了民謠的層面。

最佳女演員:《塔杜薩剋女孩》(加拿大)

伊莎貝拉·布萊斯

評語:女演員將劇中媽媽一角對女兒的矛盾情感刻畫得非常動容,表現亮眼,令人印象深刻。

最佳男演員:《星期五的孩子》(美國)

泰伊·謝裏丹

評語:人物演繹真實,把角色被客觀引導的掙扎及主觀認知的堅定分割明確,沉著冷靜地表達人物內心感受,是年輕演員中的典範。

最佳導演:《翻譯家》(古巴/加拿大)

羅德里戈·巴裏索  塞巴斯蒂安·巴裏索

評語:這是一部關於愛、理解和激情的電影。故事真實感人,催人淚下,情感濃烈,痛愛並存,達到了教育、啟發和娛樂的三重目的。

評委會大獎:《阿拉姜色》(中國)

松太加

評語:該電影坦誠而深刻,勇敢不妥協,描述了人際關係的複雜,也刻畫了在面臨生命終極問題時刻的希望和救贖。

藝術貢獻獎:《食肉動物》(法國/比利時)

傑瑞米·雷乃  亞尼克·雷乃

評語:本片在美術和造型上,既出類拔萃,又含蓄自然,堪稱精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