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英國脫歐公投2週年 上萬民眾示威遊行呼籲最終公投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24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倫敦6月23日電 (記者 張平)時值英國脫歐公投兩週年之際,23日上萬英國民眾在倫敦市中心示威遊行,呼籲對英國脫歐協議進行最終公投。這是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示威遊行。

  示威遊行隊伍由支持歐盟、反對脫歐的抗議者組成,他們手舉歐盟旗幟和“脫歐協議必須全民公投”的橫幅,經過首相府所在地的唐寧街時,發出響亮的噓聲,最後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議會廣場。

  96歲的二戰老兵斯蒂芬·古戴爾(Stephen Goodall)引領著示威遊行隊伍。據組織者稱,此次示威遊行有數萬人參與。

  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文斯·卡賓(Vince Cabin)在遊行隊伍中説,脫歐“不是一個不可改變的決定”,“並且可能反轉”,英國民眾必須“發出自己的聲音”;英國綠黨聯合領袖卡羅琳·盧卡斯(Caroline Lucas)告訴示威者,“脫歐是這個國家的災難”。

  參與此次示威遊行的“人民投票”組織者稱,此次示威遊行是“夏季行動”的一部分,旨在向特雷莎·梅首相執政內閣施加壓力。

  此前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對英國脫歐協議進行最終公投為48%,不支持者為25%。

  英國民眾已關注到,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Liam Fox)和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David Davis)在內的英國高級內閣大臣早前均稱,英國已準備在沒有達成協定的情況下退出歐盟。(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