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斗衛星牧井系統在中國第七大沙漠腹地試運行成功

科技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18日 19: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鄂爾多斯6月18日電 (記者 李愛平)記者18日從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獲悉,北斗衛星牧井系統在中國第七大沙漠——庫布其沙漠腹地試運行成功。

  據研發負責人伊金霍洛旗科技特派員朝魯介紹,北斗衛星系統可在沒有網絡信號覆蓋的無人區實現牧井遠程供水,用戶通過北斗盒子,向北斗衛星發送“水泵啟動”和“水泵停止工作”的請求,北斗衛星將請求轉發給牧井控制端,進而實現遠程控制。

  體驗過該系統試運行的當地牧民大愣泰説:“北斗衛星牧井系統告別了傳統給牛羊飲水方式,可以更便捷地給牛羊遠程供水了。”

  杭錦旗農牧業局局長劉永喜表示,該系統的最大好處是方便牧民放牧管理,節省放牧費用。

  朝魯表示,該系統試運行成功後不僅可推廣到中國一些牧業省區,還可推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其畜牧業的遠程控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