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印、巴加入上合對維護區域安全有積極作用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03日 2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青島峰會是上合組織擴員後召開的首次峰會,“一帶一路”建設為上合組織發展提供新的巨大機遇。針對上合組織和“一帶一路”等相關熱點問題,央視網近日專訪了外交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夏莉萍。

  新加入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是南亞重要國家,同時因為各方面的原因,它們之間的關係眾所週知。上合組織吸納兩國為成員國,意味著上合組織的影響力從中亞擴大南亞,也使上合組織成為歐亞大陸上涵蓋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區域性國際組織,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從外交學角度來講,雙邊外交有其局限性,往往雙邊關係不睦的國家,僅僅通過雙邊談判很難達成實質性成果。這時多邊往往能給它們提供更好的平臺,能在多邊框架下討論解決些問題。印巴雙方加入上合組織,為這兩國談判解決一些問題,提供一個多邊的舞臺,有利於整個亞洲安全。

  另外對阿富汗問題的解決,可能會發揮更加積極的促進。近年來習主席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上都呼籲各國要積級推動阿富汗民族和解進程和推動阿富汗的戰後重建。而阿富汗從地緣上來説,和印度、巴基斯坦都比較近,尤其印度在阿富汗還有很重要的影響力。曾有統計,印度在阿富汗設有四個領事館,在阿富汗有傳統的聯絡。因此,印、巴兩國的加入,對維護阿富汗的和平和安全能起到更為積極的作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