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讓“平安中國”名片更加閃亮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05月28日 17: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去年5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提出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一年來,廣大公安民警把忠誠注入靈魂,把人民放在心中,把法律刻在腦海,把紀律挺在前面,不斷提升戰鬥力。

  廣大公安民警擁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無論是防範金融風險,還是守護青山綠水,抑或是維護網絡安全,只要涉及廣大群眾利益的,都會激發廣大公安民警“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堅定決心和昂揚鬥志。面對“盜搶騙”“黃賭毒”等違法犯罪,面對暴力恐怖、交通意外等事件、事故,廣大公安民警不僅“能破案”“快破案”,還在“防發案”“防事故”上出實招、下硬功夫,讓人民群眾享有更多安全感……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實現這一偉大目標,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全國公安機關應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句話、十六字”總要求,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領導,堅決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爭當新時代的公安英模、人民英雄。

  社會有正氣,民族才會生生不息,國家才會興旺發達。讓我們攜起手來,勠力同心,崇尚英雄,學習英雄,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讓“平安中國”這張國家名片更加閃亮。(作者:張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