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月宮”封閉生活365天挑戰更改計劃 志願者推遲出宮

科技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8年04月22日 13: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4月22日消息(記者劉會民)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昨天(21日)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月宮一號”實驗室公眾開放日的第一天,有數百位各界人士近距離了解正在進行的“月宮365”實驗。據了解,原本于5月10日結束的“月宮”封閉生活365天大挑戰作出調整,裏面的志願者將推遲出宮。

  “月宮一號”是中國第一個、世界第三個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有人綜合密閉實驗系統。這是與外界密閉隔絕的一個獨立空間,它的內部是一個有植物、動物、微生物和人的“生物圈”。它所使用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技術,是保障人類在月球、火星等地外星球長期生存所需關鍵技術。

  “月宮一號”內部正在進行“月宮365”實驗,其主要任務是研究一個生物系統如何實現為不同代謝水平的乘員組提供生命保障,並保持系統穩定,實驗開始於去年5月10日,8名學生志願者分三個班次交替進入,在“月宮”內封閉生活365天。今年5月中旬他們出艙後將創造系統運行及成員連續居住時長的世界紀錄。

  “月宮365”實驗原本5月10日結束。現在“月宮一號”裏的第三批志願者已經在裏面封閉生活了80多天。將這些志願者的出艙日期延長5天,這也是實驗計劃內的部分。只不過這些志願者事先並不知情,上周才透露給他們,目的就是想看每個人不同的反應。近期,他們正利用測量儀器來測試志願者的反應。

  這次實驗結束後,“月宮一號”團隊將積極爭取我國月球、火星探測器的搭載機會和資源,在月面、火星表面開展“迷你月宮”實驗。通過與地面平行實驗進行天地對比,獲得地面大型系統模擬結果的矯正參數,為未來的“月宮飛天”鋪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