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為視頻影片刷量數億次 刷單者被愛奇藝索賠500萬元

娛樂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22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4月21日電(記者黃安琪)一些名不見經傳的視頻影片點擊量過億,甚至攀升至熱播榜,而背後推手可能是精心設計的刷流量軟體。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法院日前公開開庭審理了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針對杭州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呂某某、胡某某的“刷量”行為提起的民事訴訟案。

  愛奇藝公司認為,三被告的“刷量”(即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特定視頻內容的訪問量)行為侵犯了其合法權益,構成不正當競爭,要求對方賠償其經濟損失500萬元。

  愛奇藝公司訴稱,其旗下運營的愛奇藝視頻網站需要採集視頻訪問者的訪問次數、IP地址、訪問時間等數據,然後根據這些真實數據的分析結果,制定視頻內容推薦、版權採購、廣告合作、服務器佈局等一系列經營策略。準確真實的視頻訪問數據對愛奇藝公司自身、上遊的視頻內容供應商、下游的廣告商以及愛奇藝視頻播放服務的真實用戶而言,都至關重要。

  愛奇藝公司認為,被告通過控制諸多域名,集中借助上海地區的服務器連續訪問愛奇藝視頻內容,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特定視頻內容的訪問量。據不完全統計,自2017年2月1日至2017年6月1日,三被告在愛奇藝網站製造了9億多次的虛假視頻內容訪問次數。這種“刷量”行為干擾了視頻網站的正常功能,破壞了網絡視頻行業的市場公平秩序,違背了誠實信用的公認商業道德,違反了反不正當競爭法等法律規定。

  為此,愛奇藝公司請求法院判令杭州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骨幹人員立即停止不正當競爭行為,賠償經濟損失500萬元,並在相關媒體上刊登聲明,消除影響。

  被告辯稱,呂某某、胡某某兩被告的刷量行為係職務行為,無需對外承擔責任,而杭州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與愛奇藝不具有競爭關係。同時,在接到原告的起訴之前,並不清楚自己的“刷量”行為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而之後停止相關行為。

  據悉,法院將擇日作出宣判。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