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農業農村部:農村地區線下消費手機支付比例達47.1%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22日 17: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福州4月22日電(記者顏之宏)在22日開幕的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農業農村部發佈《農業農村信息化發展前景及政策導向》,相關數據顯示,到2017年底我國農村地區網民線下消費使用手機網上支付的比例已提升至47.1%。

  據統計,到2017年底我國網民中農村網民佔比達27%,農村網民規模達2.09億,農村互聯網普及率上升至35.4%。

  據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唐珂介紹,隨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智慧決策等現代信息技術在農業生産中的加速應用,農業生産正在實現精細化、數字化、智慧化管理,線上農業正在逐步成型,信息化在提高土地産出率、資源利用率和勞動生産率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凸顯,為破解“誰來種地、怎麼種地”的難題提供了新途徑。農業農村部開展的信息進村入戶工作已經進入第五個年頭,我國已建成運營超過16.9萬個益農信息社,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167億元。

  據介紹,按照“有場所、有人員、有設備、有寬帶、有網頁、有持續運營能力”的“六有”標準,農業農村部在試點地區的每個行政村建設益農信息社,實現了公益服務、便民服務、電子商務和培訓體驗服務“一社綜合、一站解決”。唐珂表示,在2018年,將新增部分省份開展整省推進示範,力爭到今年年底覆蓋全國一半以上省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