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16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4月15日晚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記者 羅子瑛:這裡是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第八屆北京國際節開幕典禮暨紅毯儀式的現場,240多位國內外知名電影人匯聚一堂,這是一場北京獻給全世界電影人和電影愛好者的盛會,以熱情開放的姿態,國際專業水準,將電影藝術分享給中外來客。

  本屆電影節將持續到22日,舉辦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頒獎典禮等七大主體活動,以及電影沙龍、新片發佈等300余項活動。其中最受影迷關注的北京展映,已于4月6日啟動。

  觀眾:電影節上放的這些片子平時很難看到。

  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部策展人 沙丹:希望觀眾不光是能夠去看這種藝術電影,也能夠通過跟電影人交流,包括影評人的導賞,學會更好地看這些電影。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面向全球徵集2017年1月1日以後出品的優秀影片,共收到來自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659部影片報名參評。經5輪篩選後,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包括《紅海行動》《十八洞村》等兩部中國影片,以及印度影片《黑暗之風》、英國影片《旅程盡頭》、伊朗影片《灼熱之夏》等13部境外影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