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首屆中國·建始國際始祖文化旅遊節即將上演

娛樂新聞來源:中新網 2018年03月23日 1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儺舞表演 資料圖

  中新網湖北新聞3月23日電 (吳冰)由湖北恩施州建始縣高坪鎮政府、建始縣旅遊局、建始縣文體新廣局、湖北佳音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等部門主辦的“首屆中國·建始國際始祖文化旅遊節”,定於4月6日清明假日期間,在建始石門河地心谷景區舉辦。

  3月23日,組委會對外發佈上述消息,並邀請中外遊客現場感受燦爛輝煌的始祖文化祭祀大典和鄂西南土家民風民俗的無盡魅力。

  石門河景區“雲之端”峽谷9D玻璃懸索天橋 資料圖

  本屆旅遊節的“重頭戲”為建始直立人清明拜謁大典儀式。典禮上,將依次展現 “盛典開幕”、“典禮致辭”、“恭啟始祖”、“敬獻祭品”、“敬獻高香”、“恭讀頌祖祭文”、“共拜先祖”、“祈福放生”等環節,並將舉辦土家十兄弟、十姊妹及十二名金童玉女參與祭祀拜謁等系列民俗風情活動,以展示建始直立人的歷史變革和繁衍生息。

  此外,旅遊節期間,組委會還精心準備了儺舞、茅古斯舞、土家擺手舞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建始特色民族食品、民族工藝旅遊品大趕場與民族特色宴的大品味活動。遊客還可參觀直立人遺址及博物館,深入了解當地始祖文化和歷史風情。

  土家民族旅遊工藝品展 資料圖

  值得一提的是,組委會還將以宏揚“黃四姐”民族文化為特色,組織土家“黃四姐”、土家山歌王、世界旅遊小姐與廣大遊客在景區的玻璃橋上齊唱《黃四姐》,力創“萬人峽谷同唱一首歌”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熱愛冒險與美景的人,還可在文化節期間參與組委會準備的系列活動,包括挑戰9D懸空玻璃橋的“勇敢者遊戲”、玻璃廊橋搶紅包、中外網紅美女高空比基尼走秀、空中瑜伽、知名旅遊小姐領唱山歌、中外籍情侶接吻挑戰賽及抖音視頻挑戰賽等。(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