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春晚探營】“萌犬”亮相春晚!陪您一起過“旺”年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15日 13: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

  央視網消息(記者唐詩穎 劉春妍)2018狗年央視春晚,“狗狗們”絕對是當仁不讓的“大明星”,記者探營發現,在春晚少兒節目中,“氣球狗”、“雜技狗”、“玩偶狗”、“年畫狗”齊來過大年了。

  由空軍藍天幼兒藝術團的小朋友們扮演的“年畫狗”和“小黃雞”,在春晚舞臺上上演辭舊迎新的“大戲”,還有小朋友們熟悉的動畫片人物和十二生肖也登上了春晚舞臺。是不是感覺像看一場動畫大片?

  作為空軍藍天幼兒藝術團的編導,趙飛從12年前的《吉祥三寶》開始,就帶著孩子們一波一波上春晚。“春晚是過年的一道‘視覺大餐’,孩子們歡快、可愛、積極向上的面貌,特別能體現出春晚祥和、歡樂、喜慶的氛圍。”

11

  在今年春晚的少兒節目中,還來了一群萌萌的助演嘉賓—貴賓犬,賺足觀眾的眼球。可不要小看它們,它們可是“網紅”,雜技、舞蹈、算數、樣樣難不倒。趙飛説:“年年來,年年都要有創新。創作之初,我們最先考慮的是怎樣區別於去年。通過網絡我們發現了幾隻‘萌犬’,各個身懷絕技,於是節目中除了孩子們扮演的‘年畫狗’外,我們將這些小動物也融入到了整體編排。”

  在趙飛的印象中,這是春晚少兒節目中首次將動物搬上舞臺,既是創新又是一次挑戰。趙飛説:“動物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周邊的環境、聲音對它們演出都會造成干擾,所以我們提前1個月就來到了春晚演播廳訓練,只要舞臺上有空地,教練就會帶狗狗們上臺訓練專注力。從幾次綵排效果來看,台下觀眾掌聲非常熱烈,我對它們年三十晚上的表演很有信心。”

  空軍藍天幼兒藝術團老師馬倩今年是第三年帶孩子們來春晚演出,她主要負責安排孩子們排練、化粧和確保孩子們的安全。“今年我們班來了50個孩子,8個老師。這次登上春晚的是2個班100多個孩子,十幾位老師,任務很緊,責任很重。每次孩子們排練完後,都會出一身汗,像洗過澡一樣,所以我們會提前準備好更換的衣服,等孩子們下臺後,立馬將他們身上擦乾了換上新衣,防止孩子著涼感冒。”馬倩説。

  今年馬倩又只能大年初一回家,但能和孩子在春晚現場過年,她同樣開心,而且意義非凡。“雖然我只能待在舞臺的側幕,但是家人知道我能參與春晚幕後工作都挺自豪的,親戚朋友還會特別關注小朋友的這個節目。”馬倩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