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東北三省大力發展冰雪旅遊産業 用暖元素盤活“冷”資源

中國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018年02月03日 12: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遊客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園區遊玩(1月5日攝)。近年來,東北三省充分利用冰雪資源優勢,打造惠及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産業。 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攝

  吉林: 優化旅遊環境 “白雪換白銀”

  本報記者 李己平 通訊員 于 欣 李新艷

  吉林省地處世界滑雪黃金緯度帶,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冬季是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節。白雪皚皚的白山松水,晶瑩剔透的霧凇奇觀,熱氣繚繞的養生溫泉,冰湖騰魚的查幹湖,冰雪、霧凇、溫泉、民俗“四大寶藏”為遊客提供了不一樣的感受。

  優質資源必須匹配優質服務才能讓寒冷的冰雪充滿溫度。吉林省在全國率先出臺《關於做大做強冰雪産業的實施意見》,首創冰雪産業發展的目標體系、産業架構和保障措施,特別是把優化服務環境放在重要位置。

  入冬以來,吉林省旅發委實施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專項行動。從1月9日開始,由省旅發委負責同志帶隊分成5組對各地旅遊安全、市場秩序進行督導檢查,集中力量開展查、辦、整、治、防等五方面專項檢查,強化對旅遊市場的監管。

  “良好的環境和服務是産業健康發展的基礎”,吉林省旅發委主任楊安娣表示,旅遊是要有溫度的,冰雪旅遊尤其如此。近年來,吉林採取高位推動、政策驅動、産業聯動、營銷促動,實現了用暖元素盤活“冷”資源。2016年至2017年雪季,吉林省接待遊客6199.08萬人次,同比增長19.36%;實現旅遊收入1160億元,同比增長27.12%,超過全省旅遊總收入的40%。

  “寒冬季節還能玩漂流,難得!開發這個旅遊項目還真的是標新立異。”在露水河與家人共同體驗冬季漂流的王先生向記者表示,之前從沒想到冬季還可以漂流。吉林省不斷創新發展,加快新産品新業態開發,研究在遊客密集旅遊景點景區建設冰酒吧、冰洞穴等特色冰雪産品,實現冰雪資源創新化、價值複合化、業態提升化和産品多元化。

  吉林以“冰雪産業大省、冰雪旅遊強省和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為目標,把“冷資源”轉化為“熱經濟”,冰雪産業已成為推動新一輪吉林振興的新動力,真正實現了“白雪換白銀”。

  遼寧:

  冰雪、溫泉成為旅遊主打品牌

  本報訊 記者張允強報道:由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營口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12屆遼寧冰雪溫泉旅遊節日前在營口鲅魚圈紅旗大集開幕。

  據介紹,本次冰雪溫泉旅遊節活動以“嬉冰雪、泡溫泉,歡歡喜喜過大年”為主題,共有4大板塊20余項活動,從2018年1月1日開始到2月28日結束。旨在打造遼寧冬季旅遊品牌,深入挖掘冰雪、溫泉旅遊資源,促進冰雪、溫泉休閒旅遊産業發展。

  據介紹,本次活動著重體現參與性、互動性和趣味性,除了舉辦開幕式、旅遊産品推介會、旅遊高峰論壇等常規活動外,活動期間,鲅魚圈各旅遊企業推出特色旅遊産品,為遊客端出了一道旅遊大餐。

  遼寧省旅發委主任石堅表示,近年來,遼寧旅遊産業實現快速發展,特別是冰雪、溫泉旅遊産業發展迅猛,已經成為遼寧冬季旅遊主打産品,彌補了冬季旅遊市場的“短板”,豐富了冬季旅遊活動內容。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