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聆聽十九大宣講,火箭軍某旅戰士們個個鬥志昂揚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1月09日 20: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

  當軍人談起十九大,那話裏滿滿都是真誠

  ■中國軍網記者 楊帆

  新時代需要新思想,新航向引領新未來。

  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如果説有什麼標誌性的事件最深入人心,那黨的十九大一定不容被忽略。2017年10月24日十九大勝利閉幕以來,全國各地掀起了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中央宣講團先後進高校、進農村、進基層……圍繞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展開了主題鮮明、聯絡實際、深入淺出的宣講。全軍部隊認真落實習主席關於軍隊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重要指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更是熱火朝天。從南國叢林到西北大漠,從深海大洋到萬里蒼穹,從軍營小課堂到實戰演兵場,軍營內外處處生機盎然,理想和信念的光芒在耀眼地閃現。

  冬天寒氣襲人,接近0℃的室外寒風瑟瑟還伴隨著小雨,可是室內卻暖意融融。1月8日下午,火箭軍某導彈旅文化活動中心座無虛席,所有的官兵都在認真傾聽,用心記錄,原來季節有時候也能夠被忘記。

  火箭軍工程大學政治係副教授李斌正在這裡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全體官兵共同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李副教授將十九大精神與現實案例、時事熱點相結合再加上個人思考,與現場官兵進行了深入細緻的交流討論。看似比較枯燥的理論,在真正會講的人口中也會變得生動起來,會場內爆發的一陣陣熱烈的掌聲説明了一切。

  “十九大報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您覺得這對我們農村籍的戰士們來説有什麼好處?”教導員陳科吉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李斌回答説:“土地承包再延期30年,擴大再生産是與國家發展高度契合的重要舉措,對我們的戰士們來説,家鄉經濟發展好,自己在部隊工作才能更安心;其次,鄉村經濟大發展為戰士們提供了重大機遇和平臺,退伍後紮根農村完全大有可為。”

  邵一鳴,是該旅一位擁有八年軍齡的90後軍官,當問及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對他的影響時,這位年輕的小夥子明顯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聽了報告,倍感振奮,也深有啟發。‘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每每讀到這句話都讓我倍感自豪。十九大以來,不僅軍人的待遇提高了,軍人的榮譽感、自豪感也明顯提升,我們能切實體會到社會對軍人的尊重,也更能感受到自身的價值,不管多苦多累也覺得是值得的。”

  我們不是身在一個平安的世界,只是身在一個平安的中國。這平安的背後是無數的軍人在默默地守護。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十九大報告裏的這句話理應成為現實。

  劉浩,該旅一個四年沒有回家過年的一級士官,面對記者的鏡頭,他顯得既羞澀又緊張。“我高中畢業就來部隊了,因為心中一直嚮往著那身迷彩綠。來隊之後訓練很辛苦,也與自己之前設想的軍旅生活有落差,但現在我很感激,是部隊的生活讓我不斷成長為現在的模樣。習主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順應民意,符合社會發展的趨勢,祖國越來越強大,這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驕傲,也激勵著我牢記主席囑託,努力訓練,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貢獻。”

  邵一鳴、劉浩只是廣大官兵中的普通一員,從他們的話語裏,記者感受到的是對十九大精神強烈的認同感和對國家的自豪感、使命感,正是有了他們這群人的付出,我們才能在這新時代裏歲月靜好。

  我們生在了一個好的時代,一個需要創造偉業、也能夠創造偉業的時代。黨的十九大報告標定了新時代的歷史方位,明確了新時代的指導思想,提出了新時代的奮鬥目標。就像飛機有了航線一樣,儘管也會遇到氣流顛簸,但最終還是會平安降落。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導下,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軍隊也一定能沿著正確的軌道順利地向前邁進,開啟新的征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