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青春建功十九大 不愛紅粧愛武裝

中國新聞來源:未來網 2018年01月09日 2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

  未來網(www.k618.cn )1月8日電(記者 劉璐)“確定?是女兵?”1月8日,未來網記者在火箭軍某導彈旅採訪,幾十名導彈精兵開展特戰訓練,衝鋒槍、手槍射擊彈無虛發。一張張涂滿迷彩的臉上,混雜著汗水和雨水,誰也沒想到,幾名神槍手居然是女子導彈操作號手,這些“巾幗神劍手”,特戰訓練中確實很man。

  1月7日由中央網信辦會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網絡媒體采編人員和有關專家赴火箭軍某旅、陸軍有關部隊,開展為期5天的“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軍營”網絡主題活動。

 

  在大山深處的火箭軍某旅,未來網記者近距離觀看了戰士們的特戰訓練課目。這些執掌大國長劍,創造百發百中輝煌的導彈精兵,此時成為熟練掌握多種特戰技能的鋼鐵勇士。沒有任何遮擋,雨水混著汗水從剛毅的面龐上流下。“30秒 、35秒、40秒”時間以秒來計……火箭軍某旅的戰士,在短短數十秒的時間中完成了手步槍分解結合練習。未來網記者劉璐攝

  訓練場背靠蔥鬱山林,山間雲霧繚繞,當嘹亮軍號想起,靜謐不是這個地方的代名詞,在這裡躍動著的鮮活生命,正在用努力、熱血和希望撐起祖國的明天,用一刻不能鬆懈實現強國強軍夢。

  火箭軍某旅的女戰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了手步槍分解結合練習後,迅速保持跪立姿態,目光炯炯,昂首挺胸。未來網記者劉璐攝

  當訓練中的女戰士,以迅速且穩定的姿態完成手步槍分解結合練習,她們的臉上綻放著昂揚且不屈的精神之花。

  黨娜、火箭軍某旅的一名女戰士,18歲開始當兵,到今年已經是第六個年頭了,黨娜説自己在這六年間經歷了一批批戰友退伍,但是因為熱愛所以堅持。六年的時間,黨娜覺得自己在軍營中得到的鍛鍊會讓自己終身銘記。

  身為一名女戰士,化粧在平時是不被允許的,黨娜説雖然自己也愛紅粧,但是和軍營比起來自己更愛武裝。

  “當新來的戰友問我,我們每天練軍姿、練操作、強體能,生活這麼忙碌你為什麼能堅持下來?我説因為我熱愛這個單位,熱愛這身軍裝。”黨娜告訴未來網記者,“當我看到她們明亮的眼睛時,我就仿佛看到了希望,我信心滿滿,我知道一代終將比一代更強。”

  即使因為下雨,地面泥濘,但是,對於訓練場上的戰士沒有一個因為環境的原因而出現姿勢錯誤,隨著一聲號令,戰士們迅速匍匐在地上。

  李朋火箭軍某旅中的一名戰士,同樣參加了特戰訓練課目。生性靦腆的李朋,在和記者的交流中話並不多,回答問題的時候會微微思考。

  這樣的課目訓練,在李朋看來並不是最難的,“有比這個更難的,”當記者問到今天參加訓練的戰士一般多大的時候,李朋説“一般23到25歲。”在這個個子不高,因長時間風吹日嗮,臉色發紅的戰士面前,記者感受到的是他的不屈和堅韌,“沒有人會在訓練中哭泣,女兵也不會。”

  寡言是李朋給記者最直觀的感受,不怎麼笑,用最樸實的語言回答問題,當結束對李朋採訪的時候,記者回身看到,李朋露出了一個靦腆而樸實的微笑,這個微笑像陽光一樣溫暖。

  火箭軍某旅首長告訴未來網記者,意志類訓練就是希望戰士通過各種項目訓練來實現,意志類的提升,水下涵洞就是希望用熊熊燃燒的大火來鍛鍊士兵的勇氣和意志力,“就是看你有沒有勇氣通過這個障礙。”據介紹除了這樣的意志類練習,戰士們還要接受抗饑餓練習、抗壓力練習等。

  在獵人障礙意志訓練中,火箭軍某旅戰士在意志訓練過程中需要通過“步步高”、“簡易樓”、“阻絕墻”、“雲梯”等二十多個訓練項目。為創造實戰化氛圍,訓練場一般在戰士訓練過程中會釋放煙霧彈。未來網記者劉璐攝

  訓練結束後,火箭軍某旅的戰士,整齊劃一的站在雨中。據戰士們介紹這樣的訓練是常態化的。空氣中煙霧彈還未完全散去,但是在高強度的訓練下,即使保持站立,也仍能看到戰士們呼出的粗重氣息。伴著大山深處的層層雲煙,在這片土地上灑下的不止是戰士們的汗水,還有那滿腔的愛國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