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領航新征程】駐村幹部江永虎:我的工作崗位就在村裏

中國新聞來源:多彩貴州網 2017年12月28日 16: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多彩貴州網訊(通訊員 楊友)來自貴州省能源局在沿河縣譙家鎮楓香村駐村的第一書記江永虎,談到駐村幫扶工作時,感到很輕鬆和愉快。他説,我的工作崗位就在村裏,駐村工作讓我真正感受到了老百姓的疾苦,所以為老百姓辦事我心甘情願。通過駐村,也鍛鍊和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江永虎作為2016年4月省級下派的駐村幹部,來到該村後他沒有因為自己是上級派下來而感到有什麼優越,而是跟當地的基層幹部一樣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完成自己駐村的使命。

  一年多的駐村工作,他與群眾面對面交流,以心交心,深入了解群眾生活中的疾苦,千方百計幫助群眾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他在幫助該村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協調矛盾糾紛、發展産業等方面傾注了大量心血,為該村群眾脫貧致富和整村出列奠定了堅實基礎。

  江永虎介紹,他駐村一年多來,通過真蹲實駐,走村串戶廣泛了解群眾生産生活中的一些困難和需求,並與村支兩委共同研究,做好了楓香村的村級發展規劃。

  據悉,該村有8個村民組273戶1100多人,其中貧困戶43戶114人,是今年整村出列的一類貧困村。

  今年為了讓該村順利出列,江永虎與村支兩委協商,發展了10戶120隻短期産業努比亞山羊和蔬菜基地50畝。長期産業獼猴桃70畝,花椒250畝。

  採訪當日,江永虎在地理幫助群眾丈量種植蔬菜的土地。據介紹,為了壯大該村産業和讓更多群眾有收入,幫扶期間幫助該村成立了“楓香村富民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採取“合作社+基地+農戶”的農戶得模式發展了花椒250畝,待花椒成熟後,合作社負責收購外銷,目前花椒長勢喜人。同時,為了充分利用土地資源,他發動群眾前三年在花椒地裏種植蔬菜,達到産業長短結合的效果。

  與此同時,他為了改變村民的生活環境,與村支兩委共同向上級爭取了資金30萬元,用於農網改造、道路硬化、村級陣地等基礎設施建設。同時探索出了治理村級臟亂差制度,使村裏的環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談到楓香村駐村第一書記江永虎時,鎮幹部對他的駐村工作表示十分滿意。譙家鎮組織委員晏江介紹,楓香村作為一類貧困村,2017年整村出列,基礎設施不佔優勢,江永虎來以後,在幹群關係、産業發展、基礎設施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我相信今年出列是沒有問題的。

  駐村期間,江永虎不僅關心村裏的發展,同時還十分關心村裏的困難群眾,只要有空,他都會到群眾家中與群眾交流,了解群眾的生産生活情況,幫助群眾解決困難。

  該村貧困戶趙永權一家長期來靠種植傳統農業玉米、稻穀維持生計,近年來因小孩讀書支出大,導致家裏生活比較困難。江永虎通過走訪得知他家的情況,只要有空閒時間就到他家,幫助趙永權想脫貧辦法,動員他積極參與發展産業。“今年,江書記多次到我家裏來看望我們,並給我家送了一些錢、油、米等,我們一家人都還是非常感謝他!”趙永權説。  

  他為了讓楓香村民今後在發展中逐步懂生産技術,並與貴州省機械職業技術學校聯絡,將該村初中畢業的學生該校就讀三年,期間學費由學校負責,並免費為學生提供住宿。目前,楓香村已有4名學生在該校就讀。

  駐村期間,他還參與精準貧困戶信息核對、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等資料。每月組織村支兩委幹部和黨員同志集中學習上級有關精神。特別是黨的十九大召開後,他第一時間組織村支兩委幹部和黨員同志集中學習,並在田間地頭結合農村工作,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