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安徽:新政策讓科技創新提速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8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

  安徽在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中,完善扶持政策,推動創新發展開啟新征程。

  十九大剛閉幕,在安徽自主創業的姚遠和同伴就盼來好消息,不僅他們自己研發的升級版少兒編程機器人試用成功,公司地址也可以遷到仰慕已久的中國聲谷了。這讓原先面臨資金難題,一直擠在居民樓裏辦公的他們很是歡喜。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姚遠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姚遠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姚遠:聲谷就有專門幫助企業代工的廠,找它就能直接解決我生産的問題。另外我們研發的技術方向,有些企業也需要,我們也可以給它提供服務。

  “加強對中小企業創新的支持,培養造就一大批科技領軍人才”,十九大報告裏的這些話,讓創業者感覺到了新氣象。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姚遠:聽了習總書記的話,堅定了我們搞創新的信心。

  落實十九大要求,安徽調整了對創新企業的扶持政策,組織專家考核組對中小企業進行評估,只要具有孵化前景,就可入駐中國聲谷,並享受三年免費辦公場所和30萬元啟動資金。僅一個多月時間,就有近20家中小型人工智慧企業通過評審。

  中國聲谷運營負責人祁東風:打造全球人工智慧産業的高地,塑造全球最優先的産業環境和産業鏈條。

  中國聲谷目前已經集聚了170多家人工智慧企業,智慧車載系統、陪護機器人等各種智慧産品在這裡都能找到。但是技術有了,生産解決了,部分企業的銷售又成了難題。

  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CEO 馮海洪:我們更偏向於搞研發,那麼銷售就成了短板。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推動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這幾天,專家評審團又開始對智慧企業研發的産品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就面向全省,在教育、醫療、交通等多個領域進行推薦銷售,所購單位還可以獲得政府的資金補貼。

  科大訊飛輪值總裁吳曉如:讓我們的技術走進千家萬戶,在更多的行業應用。

  政策扶持,加快了姚遠他們的創新步伐,十九大之後,安徽還成立了50億元人工智慧産業發展基金,計劃從今年起到2020年,每年拿出8億元跟進扶持,鼓勵各種人工智慧企業在安徽落地、生根。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