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中國模式構建跨境生態廊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6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十九大報告中強調:“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人類必須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積極推進以亞洲象為代表的中老跨境生物多樣性聯合保護工程,為構建生態廊道提出中國模式、貢獻中國力量。

  12月初,一頭亞洲野象突然出現在西雙版納動海縣海往公路上,對一輛拋錨的大客車展開襲擊。

  終於,貪玩的野象離開了拋錨車輛,司機虛驚一場。野象還常常光臨村寨,困擾著當地村民的生産生活。

  由於亞洲野象常常遊走于中老邊境,為了解決人象衝突,同時也能更好地對野象進行保護,十九大之後,中方主導啟動了“中老跨境亞洲象聯合保護調查”工作。

  通過此次跨境亞洲象調查,中老雙方團隊發現了兩條野象跨境遷徙廊道,並分享交流在野象保護方面的經驗。

  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局長楊雲説,我們對老方工作人員一方面是業務的培訓,第二是我們力所能及地提供了基礎的設備,比如説一些紅外相機,還有一些GPS、電腦等等,通過這些提升他們管護的能力。

  與此同時,當地試點在野象經常出沒的村寨建防護欄。

  記者王溪説,整個柵欄蜿蜒800米將整個村莊圍住,像一條綠色的鋼鐵長城將野象拒之村外。

  對亞洲象的聯合保護,是我國對這一地區野生動植物多樣性保護的一個縮影。

  楊雲強調,十九大報告當中也提出來了,要實施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要優化生態安全屏障,要構建生態廊道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網絡,提升生態系統的質量和穩定性。

  

  十九大之後,新一輪的“中老跨境亞洲象聯合保護調查”和“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調查”工作全面啟動,將更好地推動跨境森林生態系統的保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