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接地氣的宣講抵人心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12月10日 1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身處中東,我們該怎麼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為了國家的發展,咱們要咬緊牙關,在海外站穩腳跟。”日前,一場跨越國內外的十九大精神宣講,通過視頻連線進行。這頭,是大慶油田職工代表;那邊,是大慶油田中東分公司黨員。黨的十九大以來,像這樣的宣講活動,讓人耳目一新。

  宣講面對面是形式,心貼心才是目的。當年,在趙家河參加社教工作的習近平負責文件宣講,沒一個不愛聽,因為他“從來不是枯燥地説教、喊口號,而是寓教于樂,像拉家常一樣和大家交流”。如今,在十九大精神宣講中,一些地方的宣講之所以“既有高度,也有溫度”,就因為不搞“大水漫灌”,而是原原本本學、創新形式講,讓群眾稱讚“送來了思想金礦”。

  接地氣,就能更聚人氣。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好,既要“架天線”,把十九大精神把握準、闡釋好;又要“接地氣”,把報告中的深刻思想轉化為鮮活表達。只有“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轉化為幹部群眾的實際行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