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清華大學:成風化人 潤物無聲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9日 1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清華大學在精神文明建設的過程中,用優良的校風、教風、學風育德樹人,影響著一代又一代清華人。

  最近的清華園,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各種活動正在開展。在校園網絡平臺,“清華時事大講堂”“清華思客”等思想理論平臺也成為師生的學習陣地。學校的院士、專家在一年內寫了200多篇理論文章,總閱讀量超過50萬。

  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 鄧衛:新的技術手段,像雨課堂、像慕課這種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這種辦法,使得學生能夠在這種受教育的過程中他是春風化雨式的,潤物無聲的。

   讓學生充滿思想的力量,教師就是“引路人”。清華在人才引進、職稱評審等環節把師德建設擺在首位,一大批優秀教師活躍在教書育人的一線。每年,全校學生投票選出“我最喜愛的教師”“良師益友”兩個獎項,雖然沒有獎金、獎狀,但卻是老師心裏最高的榮譽。

  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黨委書記 清華大學“良師益友”獲獎教師 李俊峰:校園裏邊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這種作風,心裏想著怎麼幫助學生能夠很好地成長,成為將來出去之後對國家、對社會甚至對整個人類都有貢獻的人。

  學風濃厚的清華園,年輕的博士生團隊接連取得重大科技突破,一大批畢業生立志“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五年來,超過萬人到重點單位和基層就業,其中1855人到西部地區工作。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研究生二年級學生 蔡丹陽:把我們個人發展和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前進的腳步聯絡在一起,只要做了這樣的選擇,我覺得就是有價值、有意義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