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十九大精神進央企】東航踐行央企責任:偉大夢想需要一流企業支撐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7年12月03日 18: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上海12月2日消息(記者 梁爽)企業強則國家強,偉大夢想需要一流企業支撐。

  “我們強調要牢牢把握‘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這一重大號召,理直氣壯做強做優做大東航。”東航股份黨委副書記胡際東説。

  5大海外營銷中心,61個海外營業部,在32個國家和地區,雇傭外籍員工超過 1300名……東航努力向西飛、向高飛、向遠飛。

  促進改革發展:落實東航“1232”發展新思路

  十九大以來,國有企業已成為國民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改革的主力軍和先行者。

  在胡際東看來,把十九大精神成果轉化到企業中,就是要加快推動落實東航“1232”發展新思路、促進東航改革發展。

  2017年1月9日東航迎來發展60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東航將按照“以全面深化改革為主線,以國際化、互聯網化為引領,以打贏轉型發展、品牌建設、能力提升新三場戰役為保障,以實現‘世界一流、幸福東航’為發展願景”的“1232”發展新思路為戰略目標。

  2017年也是東航實施“十三五”規劃關鍵之年,全面推進改革的深化之年。新時代,東航將如何為建設交通強國、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胡際東表示,東航會強化使命擔當,始終瞄準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平,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提高全要素生産率,不斷提升服務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綜合能力。

  打造“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航點位居國內航企首位

  十九大以來,國有企業已成為實施‘走出去’戰略、‘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戰略的重要力量。

  東航積極佈局國際航線網絡的目標,踐行航空報國的央企責任,持續優化調整航線網絡,打造連接內外的“空中絲綢之路”。

  目前,東航的國際航點在國內航企中居首位,2016年東航國際旅客運輸量超1430萬人,位居中國民航第一。全機隊規模達650架,擁有超過60架全球空客A330最大機隊之一, 2016旅客運輸量超過1億人次,實現2009年以來連續八年盈利。

  六十年來,東航堅持創新驅動發展,通過全面深化改革,穩步推進企業轉型。成為第一家試水低成本的國有航空,第一家組建金融租賃公司,第一家進行混改的國有航空公司。

  創新商業模式、打造物流平臺實施貨運轉型、大膽試水低成本推動中聯航轉型、強化戰略合作打造産業生態圈、加速國際化發展……東航用實際行動訴説著成為“世界一流”航空公司的決心。

  履行社會責任是民航央企的使命擔當

  6個小時,上海與巴厘島的單程飛行時間;9架飛機,承載著千余名國人平安回國之心。截止2日,東航客機空機飛赴巴厘島協助2271名旅客安全回國。

  災難面前,東航履行著民航央企應有的擔當。不論從利比亞撤僑讓世界嘆服的“中國速度”,還是到運載中國援非抗疫醫療隊40多小時的“蛙跳”飛行;從四川雅安的0時差救援,到為接回尼泊爾震區同胞的“39圈盤旋”,東航一次次用令人滿意的答卷完成國家和人民的重托。

  “履行社會責任是東航的使命,向社會傳遞正能量也是東航努力追求的目標。”胡際東對記者説。

  計劃建成北京新機場 佈局航線網絡新格局

  2016年,東航連續開通了美國芝加哥、捷克布拉格、俄羅斯聖彼得堡、荷蘭阿姆斯特丹、西班牙馬德里等10條國際航線。北美、歐洲、澳洲市場份額穩步提升。

  除了增加國際航點、拓展國際航線,今年6月,作為東航在2020年之前的最大基建項目,東航北京新機場基地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據記者獲悉,2019年北京新機場建成後,東航將以排名第一主基地航空公司身份進駐北京新機場,投入 150至 200架大中型客機在北京新機場運行,開通連接美洲、歐洲、大洋洲、東南亞、日韓及中國港澳臺地區的航線,與東航現有的龐大航線網絡形成新的互動。

  屆時,形成北京、上海“雙龍出海、飛遍全球”的航線網絡新格局,每年在北京新機場的旅客運輸量將超過4000萬人次,服務於京津冀一體化和雄安新區建設和國際人文交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