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領航新征程】讓夢想成了現實,這條街成年輕人眼中的“造夢街”

新聞頻道來源:揚子晚報 2017年11月26日 20: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江蘇網11月26日訊 11月25日,江蘇省無錫市中心的崇安集客神店街正式開街,20余家腦洞“神店”集體亮相,吸引了一大撥追逐個性的80、90後熱捧。據介紹,這塊“文創樂土”將致力於招募那些有著“天馬行空”想象力的年輕人來創業,將常人眼中的“白日夢”變成現實,因此這些展示的店也被稱為“神店”。商務部門相關負責人稱,這也是傳統商業式微背景下,中心商務區的再一次創新和突圍。

  將小説搬進現實

  “解憂雜貨店”為現代人“減壓”

  在偏僻街道旁的一家雜貨店有一個卷簾門,上面有個投信口,人們有什麼煩惱就寫下來投進去,很快奇跡就會發生。比如説,年輕女孩的男友所患絕症消失了,漂泊小夥子的音樂夢想不再寸步難行,少年面臨的家庭變故不見了……日本著名作家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以溫情奇幻的筆法,表達了其對人世生活的某種樂觀。

  而眼下,這樣的幻想在無錫變成了現實。在集客神店街上,一家名為“解憂雜貨店”的參展店家出現了。店主説,與小説中一樣,在店門口有信箱,客人們可以將自己的煩惱寫在紙條上,然後就會很快收到“回信”,信中會對投信者的煩惱進行“解讀”,引導其有一種好的心情。“實際上,是一間關注心理健康的工作室,因為大家對心理治療可能還有些偏見,所以取了這樣的名字,關注的人很多。”

  店主還説,現代人的煩惱很多,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心理疾病”,有人意識到然後去接受幫助,有人沒有意識到,更有人會排斥,認為那是不好的方面,但實際上這些並沒有什麼可避諱的,“至少,我們希望為人們做一些事情,紓解他們的心情。”

  此外,這個店還設置一些好玩的互動,為人們開解心情做輔助。

  把“小資”搬進現實

  治愈“藥咖啡”做你心靈的解藥

  説到咖啡,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提神醒腦,還與小資情調相連。如果跟你説,咖啡實際上可以作為“生活的解藥”,幫你療愈心靈,是不是有點不一般?

  “藥咖啡”的店主説,他們本身不僅僅是一間咖啡店,還是首個提出咖啡情緒療法的品牌。具體來説,通過將咖啡與一些植物精油配方融合,打造一種全新的咖啡,並可以起到調節情緒,療愈心靈的作用。比如薰衣草有安定作用,烏龍有禪定的作用,咖啡與它們結合,就可以起到不一般的調節情緒的效果。“實際上,兩者的結合,就是一個純天然的情緒療愈方法。”據悉,“藥咖啡”的品牌來自台灣,用咖啡來治療情緒,也是讓很多人大開眼界。

  把“廚神”搬進現實

  “你的廚房”15分鐘端出法式大餐

  進飯店吃飯,厭倦了點餐,不如自己動手,在大廚的幫助下,説不定你可以整出一桌子相當不錯的大餐。在街區的“你的廚房”,打造的就是這樣一個“共享餐廳”。當天,喜歡自己動手的都市一族,就趕來體驗了一次。

  “當天很熱鬧,殺了一條一百斤的金槍魚,人們對這種模式很感興趣。”對於那些愛下廚的人來説,在這樣一個專業的廚房設施環境裏,來一展身手,是相當開心的事情。市民小徐當天就嘗試了一次,效果令她挺滿意,“設備很專業,而且還有大廚教你,相當好。”在這間餐廳,小徐嘗試了一次“法式大餐”,只花了15分鐘就令孩子與老公拍手稱讚。為了提升參與度,這個餐廳還會向客人頒發“廚神”證書,令客人學得開心,吃得開心,玩得開心。

  把“心情”搬進現實

  90後女孩辦起了“手機時裝展”

  有人將心情寫在日記上,有人將心情發在朋友圈,而90後的YC卻喜歡將自己與寵物狗狗的心情故事畫在手機殼上,甚至還開起了網店,受到了無數人的追捧。此次神店展,這位腦洞大開的年輕女孩舉辦了自己的“手機時裝展”。

  “既然有意大利時裝周,手機殼等於給手機穿衣服,我怎麼就不能給手機辦個時裝展。”最近“維密秀”大火,再度激發了她的這個想法。她説,手機時裝展展示的就是自己和狗狗的日常故事,因為走心,引發了很多人的關注。“同是狗奴的我們,除了交流養狗狗的心得,更多人還讓我替他們向狗狗問好,特別有愛。”在此前主辦方的“招募白日夢想家”活動中,這位年輕人這樣回答。

  當時,這個招募活動共篩選出20位腦洞青年,他們表達了在常人看來“白日夢”的創業想法,展現了他們的項目,而主辦方表示,將致力於幫助他們實現這樣的“白日夢”。

  把夢想搬進現實

  學設計的她愛上木工,還想造“城市樹屋”

  同樣是在上述的那場招募活動中,年輕的女木匠TINA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愛好木藝的年輕人,一起動手造一間“城市樹屋”。TINA大學學的是服裝設計,做過外企的製版師,也做過廣告公司的設計師,但是這些她都不喜歡。她用自己打工、畫墻繪賺的錢開了家木工坊,努力實現自己的“木匠夢”。當天,她的“腦洞木工坊”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

  主辦方告訴記者,整個崇安寺二期地下空間都將對無錫創客們零門檻開放,作為他們展示自己商業項目的大秀場。由此,無錫城市中心將擁有超過30000平方米,展示真正無錫匠人所代表的錫幫文化及潮流經濟的集聚地及傳播源。“我的腦袋裏有個黑洞,只有想象力才能填滿”。這些“腦洞大開”的年輕創業者,正是街區期盼的對象。“我們希望這裡成為年輕人‘造夢’的街。那些讓外人摸不著頭腦的‘白日夢’,那些擁有真正有價值的點子,只要付諸實際行動,最後都會成功的。”據悉,當天的這場展示活動,有部分“神店”已經開設出來,有的則還在籌劃中,而他們的創意展示,已經吸引了更多人的關注,愛做“白日夢”的他們已經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