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領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進萬家|烏蘭牧騎宣傳十九大精神到邊防

新聞頻道來源:新疆日報 2017年11月26日 20: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華復興大夢想,挺起胸膛扛肩上,哈達敬獻偉大黨,馬頭琴聲蕩吉祥……”11月20日,溫泉縣烏蘭牧騎演出隊的歌聲在中哈邊境的庫克他烏邊防連上空回蕩,為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門創作的節目《讚歌獻給共産黨》贏得邊防官兵的陣陣掌聲。

  當日一大早,載有烏蘭牧騎演出隊全體演員的大巴車經過近2小時的車程,來到庫克他烏邊防連。“我們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狀態,為邊防官兵送一場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演出……”隊長巴音巴特動員大家。

  露天的“舞臺”、單薄的演出服,卻擋不住演員們演出的熱情。歌曲《共築中國夢》、舞蹈《絲路神韻》、音樂快板《頌歌獻給十九大》、詩朗誦《初心永在,使命正展》……一個個精心創作編排的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內容的節目,受到邊防官兵的稱讚。“我們也通過很多形式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但是今天看了烏蘭牧騎的演出,耳目一新。演出內容裏也結合了溫泉縣的實際,體會更加深刻。”庫克他烏邊防連指導員譚楊説。

  作為新疆唯一一支烏蘭牧騎演出隊,溫泉縣烏蘭牧騎演出隊的演員們有自己的驕傲和使命,“從成立至今,我們有53年的歷史。53年來,唯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才能對得起我們這個‘唯一’的稱號和‘馬背文藝輕騎兵’的美稱。”巴音巴特説。

  為更好地把黨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萬戶,溫泉縣烏蘭牧騎演出隊首先組織演職人員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然後將與廣大農牧民群眾聯絡密切的內容摘錄出來深入學習,經過反復討論、修改,將詩朗誦、快板、舞蹈、歌曲等不同的藝術形式與黨的十九大內容相結合,創作了7個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要內容的節目。

  “為了能夠儘快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巡迴宣傳演出,我們夜以繼日地排練、錄音。11月11日,在溫泉縣哈日布呼鎮文化廣場上拉開了巡迴宣演的帷幕,並堅持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演出一場。”巴音巴特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