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領航新征程】一個微展覽、一塊寄語板、一場座談會:“1+1+1”讓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中國新聞來源:江海明珠網 2017年11月20日 17: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個是全套的航天升空紀念章,這裡面每一個航天員可都有啊。”

  “那邊是紀念郵票,包括了遵義會議、南昌起義、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等等圖案呢,每一個名字其實都代表著我們黨的一段歷史,都非常有紀念意義哦。”

  江蘇南通市港閘區秦灶街道蘇陽社區的老黨員陸兆華正在向大家介紹著他珍藏的“寶貝”,這也是他第一次把全部收藏的紀念物品拿出來與大家分享,與社區其他人聊聊這些“好玩意兒”背後的故事。

  隨著十九大的勝利召開,蘇陽社區的學習貫徹活動也在火熱的開展。作為一支剛剛成立僅一年多的年輕新型城市社區,蘇陽社區在如何創新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方面可是下了不少功夫。

  一個微展覽

  長條桌,平臺上,到處都是老黨員陸兆華帶來的各種紀念物品。

  

  這裡有描述我們黨建立輝煌過程的紀念郵票,有記錄我國各項發展創新成果的紀念金幣,還有各種偉大歷史人物的紀念刻章, 東西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接,社區的辦事大廳一時間儼然成為了一個微型展覽廳。

  這次小型展覽的開辦其實是在一次偶然的走訪過程中,社區工作人員得知陸爺爺有著珍藏的各類歷史,黨史的紀念品,便一直想找機會把這些擁有珍貴記憶的“好東西”分享給社區的黨員和群眾們。陸爺爺的珍藏紀念品其實也是我們黨發展歷程的部分縮影,在十九大報告中,習總書記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夢在前方,路在腳下,這一張張,一塊塊,正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的中國精神的真實寫照。

  一塊寄語板

  在社區會議室入口處,一直擺放著一塊展板,上面“説句心裏話,寄語十九大”的紅色字眼,而在紅字下面的,“繼往開來,凝心聚力,奔向新征程”“不忘初心,永遠跟黨走”“祝願我們社區越來越好”“舉國上下齊歡慶,繼往開來邁向前”……等等留言遍佈白色寄語板,這些真摯的話語正是每一個來視察工作的領導、來參觀交流的社區幹部以及來到社區辦事的小區居民所留下的真心話。這裡有祝福,有建議,有期許,更有對社區,對未來的深深期望。

  一場“座談會”

  蘇陽社區是由四個商業住宅小區組成的新型城市社區,大部分黨員都是“80”、“90”後的年輕人。為普及黨員知識,提高年輕黨員的黨性覺悟,學習老黨員的先進經驗,蘇陽社區舉辦了“喜慶十九大,不忘初心跟黨走------十九大建言獻策座談會”,並邀請了秦灶街道老幹部支部的相關領導以及社區老黨員代表,與社區的青年黨員們一起分享了對於十九大精神學習的經驗成果。代表們從報告解讀,精神領會,實踐結合等方面進行了交流,會上互動不斷,氣氛十分熱烈,也讓在座的青年黨員們感到受益匪淺,座談會上不時爆發陣陣掌聲。

  蘇陽社區在十九大召開之後緊靠時代熱點,學習會議精神,陸續開展了一系列學習交流活動讓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含義以及知識,補足共産黨員精神上的“鈣”,高揚信念之“帆”,更好的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讓社區居民真正感知十九大報告帶來新變化、新思想、新目標和新征程。(陳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