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擼起袖子加油幹!在強軍新征程放飛青春與夢想

中國新聞來源:解放軍報 2017年11月12日 05: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新征程,正是幹事創業的好時期,我們責任重大。”

  “你們趕上了好時代,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吧!”

  11月11日上午,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成員與國防科技大學青年學員座談交流。陸軍指揮學院教授楊洪江、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教授李海濤,與10名青年學員一起學報告、談感想、話使命,會場內青春洋溢,激情澎湃。

  “黨的十九大報告繪就了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路線圖,為青年一代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廣闊空間。作為即將畢業的博士生,我們要把自己所學應用到強軍實踐中,用創新成果為戰鬥力建設服務。”光電工程專業女博士生朱靖的一席話,獲得宣講團兩位教授點讚。

  接著,本科學員曹偉在座談中説:“習近平強軍思想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了根本引領和科學指南。青年學員必須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做到信仰堅定、知行合一,讓真理光芒照耀強軍征途。”

  “信仰與使命同行,才能行穩致遠。”宣講團專家李海濤如是點評。

  思想跟隨,行動跟上。參與承擔北斗三號衛星載荷研製的“90後”博士生王耀鼎説,11月5日,我國成功發射北斗三號第一、二顆組網衛星,引起了全世界關注。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樹立科技是核心戰鬥力的思想,推進重大技術創新、自主創新。我們青年一代科技工作者責無旁貸,必須勇於擔當,不辱使命,讓青春在強軍實踐中綻放絢麗光彩。

  不忘初心,矢志強軍。剛剛從國外學成歸來獲得博士學位的潘衡嶽説:“我在國外學習的5年,正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回國後,正好趕上黨的十九大召開。通過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我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奮鬥目標。”目前,潘衡嶽在“天河”高性能計算創新團隊承擔了兩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研究,開闢出新的研究方向。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從事人工智慧研究的胡星辰、范晨談到,習主席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勉勵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這些話語激勵青年學子牢記強軍使命,幹好強軍事業,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奮勇前行。

  “風正潮平,自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奮鞭策馬。”近3個小時的座談交流,凝聚起青年學子投身強國強軍事業的意志力量,在強軍征途書寫無愧於時代的青春之歌。

  (本報長沙11月11日電 本報記者 王握文 通訊員 吳亞軒)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