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盧付合、張潤棉夫婦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盧付合、張潤棉夫婦

  一台攝像機,一對老夫妻

  手拿劇本,頭戴耳機

  他們用鏡頭講述法律知識

  他們用真心傳遞法治溫暖

  他們,就是今天要為大家講述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熱拍方言普法劇”的夫妻搭檔

  山西省運城市垣曲縣退休夫婦、義務普法員

  盧付合、張潤棉夫婦

  盧付合、張潤棉夫婦退休後發揮餘熱,自費購買打板器、攝像機、挑桿話筒等設備,以老百姓為主角,自編自導,拍起了普法劇。

  2012年2月,他們把拍攝製作的第一部垣曲方言劇《就在這裡吃》上傳到網絡。短短一天時間,這部僅有4分多鐘的作品點播率就達2000人次,網友紛紛點讚轉載,好評如潮。

  2013年,在垣曲縣司法局的幫助下,夫妻二人成立了方言普法劇攝製組,並在縣電視臺開闢了《法治垣曲》欄目,以創新形式進行普法宣傳。

  由於題材新穎、寓教于樂、內容接地氣,該節目在垣曲縣的收視率穩居高位。

  五年來,夫婦倆已經拍攝了90部普法劇,時長近2600分鐘,累計有1200余名群眾演員參與拍攝,涉及土地、林業、勞動、稅務、環保領域等20多部法律。垣曲方言普法劇已成為當地居民的一道“文化大餐”。

  寒暑春秋,盧付合、張潤棉夫婦走到哪,哪就有群眾自發參與拍攝的笑聲;他們拍到哪,哪就有群眾主動學法的熱情。

  他們推出的垣曲方言普法劇,注重用身邊人,演身邊事,通過“一劇一法”舉案説法,變教條式講法為情景化短劇,變真實案例為模擬案例,在潛移默化中讓百姓接受法律知識的熏陶。

  拍一部劇、釋一部法、

  解一個惑、育一群人。

  小小方言劇,普法大作用

  夫妻倆把法律知識傳播到了田間地頭

  用真心和愛心讓法治陽光

  照進農家小院,照進偏僻山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