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杜邈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6: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杜邈

  三十四載人生

  九年從檢路

  他用實幹精神

  詮釋公訴人的神聖使命

  七部專著

  五十余篇論文

  他用理論的高水平

  保障辦案的高質量

  他,就是第三位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

  金融犯罪檢察部副主任、檢察官——杜邈

  博學而致用

  身為法學博士、博士後的杜邈,作為高端法律人才,本可以專門從事教學或研究工作,但他卻立志投身檢察業務一線從事實務工作,成為了一名公訴檢察官。

  他是參與承辦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最年輕的一名公訴檢察官,先後辦理了一批在首都及全國有重大影響的案件,用青春和熱血詮釋了公訴人的神聖使命,為檢徽增光添彩。

  實踐出真知

  得益於大量的實踐辦案經驗和豐厚的法學理論功底,杜邈把學理與實務緊密結合,以深入審查取證作為公正規範司法的基礎,以豐厚理論功底作為案件質量的保障,以大量現實案例作為學術研究的第一手資料,撰寫出版了《反恐刑法立法研究》《外國人犯罪案件公訴樣本》等專著7部,在《政法論壇》《法學雜誌》等刊物發表論文50余篇,主持完成了國家社科基金青年項目、最高檢檢察理論研究課題等多項課題。

  砥礪而前行

  秉持強化檢察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宗旨,以深厚法律學養為支點,以公正高效司法為依歸,杜邈始終把維護公平正義作為檢察人員核心價值追求,精準把握法律要義,處理案件不枉不縱,以對檢察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辦好每一個案件。

  他三次榮立個人三等功,多次受嘉獎,還獲得北京市檢察機關“公訴業務標兵”稱號;

  2016年,他被北京市委政法委、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法學會授予“首都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榮譽稱號;

  2017年,杜邈被最高人民檢察院授予“全國公訴標兵”和“守望正義——群眾最喜愛的檢察官”榮譽稱號……

  憑著對檢察事業的執著和對人民群眾的熱忱,杜邈——這名實幹型、學者型、開拓型的檢察官,正以實際行動踐行“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神聖諾言,書寫綻放時代光彩的檢察風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