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把黨中央聲音送到百姓心坎上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7年11月08日 04: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十一月一日,十九大代表、廣西賀州市文聯副主席楊劍華來到賀州市黃石村瑤寨宣講十九大精神。龐革平 潘彩琳攝影報道

  10月27日一早,河南省輝縣市張村鄉裴寨村的男女老少早早就聚集在村口的老槐樹下。當天,從北京參加黨的十九大返鄉的村支部書記裴春亮回來了,他要在這裡與鄉親們見面,分享參加盛會的激動和喜悅,傳達宣講十九大精神。

  和裴春亮一樣,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各位代表返回家鄉。從田間地頭到生産一線、從車間班組到校園課堂……代表們作報告、搞宣講,把十九大報告的精神傳遍各地,把黨中央的聲音送到百姓的心坎上,激起群眾熱烈反響。

  帶回十九大好聲音

  10月26日,天濛濛亮,涼意還未散去,剛從北京回到南京的十九大代表、江蘇省盱眙縣桂五鎮敬老院院長李銀江匆匆抹了一把臉便出發了。“桂五鎮裏的黨員幹部和敬老院的老人都等著我回去傳達十九大精神呢!”李銀江説。

  北京電研智深控制技術有限公司研究人員陳峰,長期從事自動化控制優化研發。十九大閉幕後,他第一時間赴基層科研單位,著重圍繞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等內容,為一線科研人員解讀十九大報告,分享學習心得。

  代表蒙曉梅是廣西來賓的一名普通鄉村教師,十九大結束後她回到學校,精心製作了宣講課件,將十九大報告精神融入校園。“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高度重視農村義務教育”,蒙曉梅對十九大報告中的這句話印象頗深,她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更多的村民。

  從黑龍江到雲南,從海南到新疆,返鄉後的十九大代表們把報告中的“好聲音”通過各種形式告訴當地群眾,讓十九大精神走向全國各地,在基層落地生根。

  踐行黨員工作職責

  要讓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關鍵還在實踐。回到家鄉後,十九大代表們紛紛鼓足幹勁、擼起袖子,立足自己的本職工作,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

  江西鄱陽縣蓮花山鄉計林村黨支部書記包新國下定決心要振興自己所在的村莊。他説,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這是黨中央始終不忘鄉村、記挂鄉村的體現。鄉村要振興,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就是要實現村村有新貌、村村有新業、村村有新人。計林村會堅定地朝著這個發展目標前進。

  來自貴州黔西南地區龍河村的鄉村醫生鐘晶,對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和全科醫生隊伍建設頗有感觸。“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導下,我們一定不忘初心,繼續推進基層醫療保障工作,為鄉親們做好服務,繼續提高龍河村整體的健康意識、健康水平,讓鄉親們有好身體。”鐘晶説。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建設交通強國,這讓江蘇揚子大橋股份有限公司第三黨支部書記錢燕非常興奮。“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交通要當好先行官。”錢燕説。作為交通行業的基層管理者,錢燕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做到肩上有擔、心中有責,以更精的業務技能、更實的工作作風,立足崗位,矢志奮鬥。

  激起群眾熱烈反響

  十九大代表返鄉帶回的十九大“好聲音”,在各地群眾中激起熱烈反響。

  “終於把你盼回來了,趕快給大夥兒傳達一下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上午8時,河北省石家莊常山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織造車間操作技術員、團省委兼職副書記楊普一走進車間,就被工友們圍攏起來。“報告提出,要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我們要努力成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新時代勞動者。”楊普的話,極大地鼓舞了工友們。

  在西藏,11月3日,那曲地委書記松吉扎西剛走進普拉村草場,放牧的群眾便加快腳步向他聚攏過來。“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將會給我們牧民帶來哪些實惠?”“黨的政策還會繼續幫助村裏的貧困戶脫貧嗎?”“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中,哪一段跟咱們牧民的關係最大?”……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在和諧的氣氛中,松吉扎西將總書記的囑託以及各項政策傳達給在場的牧民群眾。

  楊俊峰 吳宇軒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