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華電集團公司發展成果亮相“砥礪奮進的五年”等大型展覽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6日 17: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期,華電集團公司發展成就集中亮相多個在京舉行的大型展覽。

   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聯合主辦,9月下旬在北京展覽館開幕以來,參觀人員總數已達70萬人次。

  “這是中國首座智慧化生態電廠華電萊州公司!”10月19日晚,黨的十九大代表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時,一幅華電萊州公司的場景圖片吸引了不少目光。

  華電萊州公司是我國首家智慧化電廠,是一個高度智慧化的創新型發電項目,按照智慧化和生態電廠的理念,百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採用三維數字化設計運營,單機容量最大,設計煤耗全國領先,項目不佔耕地資源和淡水資源,廢水零排放。

  據悉,經集團公司報送,國務院國資委選送,華電萊州公司作為“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的代表,華電巴厘島高效清潔燃煤電站項目作為“綠色産業發展”的代表入選。2015年,華電巴厘島電廠投産後,為全島提供40%以上的用電量,緩解了巴厘島電力供應緊張的狀況。

  日前,正在中國電子科學研究院舉行的《中央企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動雙創工作成就展》,是國務院國資委成立以來第一次組織全部中央企業共同舉辦的大規模展覽,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企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取得的重大科技創新成果和“雙創”工作成效,促進中央企業創新發展、提質增效和轉型升級,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帶動全社會創新創業。

  在央企創新成就展上,中國華電的火電廠超低排放技術、天然氣分佈式能源技術、電廠智慧控制技術、互聯網+智慧供熱技術、生物/生態一體化污水處理技術等科技創新成果,通過展板、視頻、模型、實物等形式進行了精彩展示。

  在火電廠超低排放技術方面,中國華電不斷開拓創新,開發及應用先進環保技術,形成以先進濕式靜電除塵技術、高效除塵脫硫塔技術、深度凈化技術為代表的環保技術集群,為煤電的清潔化提供全系統綜合性解決方案。目前火電機組環保聯網率達99.6%,加快煤電超低排放改造步伐,超低排放機組達到131台,5554萬千瓦。

  生物/生態一體化污水處理技術,結合自然環境,通過生物/植物模塊及微生物構成的生態體系處理市政污水。顛覆傳統設計理念,實現人與自然的融合,構建了與城市和諧發展的生態環境。技術特點:集約設計、節約佔地 、節能減排、水質優於一級A標準、環境融合度高,已在北戴河項目成功應用。

  天然氣分佈式能源是一種安全、清潔、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中國華電將天然氣分佈式能源作為重要的發展板塊,規劃到2020年建成裝機容量600萬千瓦,佔國家規劃裝機容量的40%以上。中國華電按照全産業鏈發展理念對氣源開發、系統集成、關鍵設備製造、運行維護等進行了全面佈局,已投産項目裝機容量96.45萬千瓦,綜合能源利用率85%,節能率20%,二氧化碳減排50%以上,技術集成能力與國際最先進的第三代分佈式能源系統水平保持同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