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武警河北總隊創新教育手段 讓十九大精神如涓涓細流沁入官兵心田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11月05日 0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武警河北總隊創新教育手段,堅持著眼細微處,以“微”入手,以“小”破局,有效激發官兵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參與熱情和自覺投身改革強軍實踐的內動力。

  “小講壇”關注大變化

  “每天開展的‘小講壇’,讓我們越學越興奮,越學越愛學。”談起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戰士們七嘴八舌地説。該總隊從小處著手,注重一人一事、一點一滴,針對官兵關注的熱點話題,以講壇、討論的活動形式擴展學習新空間,讓十九大精神如涓涓細流沁入官兵心田。

  暢談變化,人人都可以是主講。在二支隊五中隊,一場圍繞十九大談變化的講壇正在進行。“十九大報告裏説了維護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貴州籍戰士王兵搶著説。中隊老士官任萬治走上臺,“我剛入伍時不被家人看好,他們説當兵工資低不顧家,連對象都不好找,如今福利待遇好了,他們都寬慰多了。”

  “身邊的大變化,折射出了我國國防力量的逐漸增強,折射出了我們社會經濟建設的重大成就。就像習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那樣: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和不忘初心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相信未來我們的部隊會越來越好,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指導員李建光如是總結。

  “微平臺”傳播大精神

  “嘀嘀嘀……”10月18日中午,正在六道河檢查站執勤休息之餘的承德支隊興隆縣中隊戰士朱亞洲,手機收到了中隊指導員王武推送的微信:《學習!十九大報告全文來了》《十九大報告30條幹貨!》《大會事關軍人的五句話,振奮人心!》。

  檢查站是臨時駐點,一沒有電視,二沒有課堂場地,各項設施較簡陋,如何讓執勤官兵第一時間了解、學習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王武的辦法是:自己及時收集、整理十九大精神相關報道和學習資料,經過加工編撰成言簡意賅的內容,利用手機微信的方式發送給每一個人,讓大家一同學習、領悟十九大精神。

  與此同時,為讓大家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活動中來,他們還借力微信公眾號、局域網等載體開設欄目。打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等QQ群,官兵各抒己見,有來有往,在各種觀點的相互學習和交融中進一步學深悟透盛會精神。

  “雲視頻”聚焦大使命

  “箭在弦上、引而待發, 我們一定打好這一仗,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如此充滿戰鬥激情的話語出現在河北總隊政工網一部時長僅5分21秒的官兵原創視頻中,這個名叫《護衛“十九大”》的視頻迅速走紅,僅兩天的點擊量就突破了3500余次。

  “雲視頻”原汁原味、取材於時下,把大家公認的好視頻挂在政工網上供戰士們課餘點播,備受青年官兵追捧。微視頻愛好者、下士劉馭馳介紹説:“我們不再是教育的旁觀者,在拍攝製作微視頻教育戰友們的同時,我自己也受到了很大啟發。拍攝一個幾分鐘的視頻,看似一次簡單的拍攝,往往要多次反復研讀十九大精神內容,收集大量的資料,在潛移默化中更加昇華了我們的認識”。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