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領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 把內心的激動變成身邊人的行動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日報 2017年11月03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王耀代表:

  以創新引領企業大未來

  “這真是一個舉旗定向、彰顯擔當、引領復興、走向勝利的好報告。報告給我們企業指明了發展方向,那就是,以創新來引領企業發展的大未來。”10月28日,在南京洋河營運中心,十九大代表、洋河股份董事長、黨委書記王耀剛一齣現,就被等待的職工們團團圍住。

  當天,王耀主持召開了公司傳達十九大精神的大會。王耀介紹了十九大報告的內容,還重點就報告中“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等與企業相關的內容,談了自己的切身體會。在提及“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時,王耀非常振奮:“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的關鍵是既要有所堅守,更要有所創新。洋河要發展,離不開創新這股有氧的新鮮血液;唯有做到會創新、善創新、懂創新,企業才能不斷激發發展活力!”

  聽了王耀的報告,職工們感到收穫匪淺。公司銷售部職工張青園感慨道:“國家對我們企業發展這麼關心支持,我們更應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加快企業發展,為國家多做貢獻,真正把報告精神落到實處。”

  這幾天,王耀還先後來到了基地企業,走進車間,詢問生産工藝、出酒率及優級率情況,並與職工們進行交流。10月29日上午,他一到“夢之藍·手工班”101車間,便迫不及待地告訴大家:“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明確提出‘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還強調‘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對奢侈浪費和不合理消費’等,這説明我們企業的發展理念是符合新時代要求的。”大家興奮地鼓起了掌。

  正在車間忙碌的釀酒工孫蘭中顯得很激動:“我在洋河工作已有34個年頭了,立志這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成為一名技術精湛的工匠。聽王董事長這麼一説,我的勁頭更足了。” 本報記者 徐明澤

  鬱霞秋代表:

  找準新定位 建好新農村

  “就算再忙再累,也要傳達好十九大精神,這是我的職責所在,希望為張家港未來的發展産生促進作用。”從北京歸來,黨的十九大代表、張家港市金港鎮長江村黨委書記、長江潤發集團總裁鬱霞秋的宣講日程就排得滿滿的。

  “你在大會上廣泛傳遞‘張家港聲音’,成功講述‘張家港故事’,不僅展現了新時代新農村村書記的形象,也為張家港這座全國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張家港市委書記朱立凡看望慰問鬱霞秋時,希望她充分發揮黨代表模範&&作用,傳達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引導黨員幹部找準張家港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的發展定位。

  作為一名農村&&人,鬱霞秋在十九大會議期間接受了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新華網、日本産經新聞等近50家中外媒體的採訪,還走進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演播廳,交流自己參加十九大的學習體會,宣傳張家港和長江村。她每天堅持寫手記,把當天的經歷體會記錄下來,傳回張家港,也把大會的信息及時傳達到基層。

  鬱霞秋深有感觸地説,黨的十九大報告談及農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基層幹部下一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提供了新的思路與方向。“報告提出要加強農村基層基礎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這方面我們已進行了一些探索,一直以來堅持以‘村民自治章程’自治長江村、以‘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法治長江村、以‘全國文明村’德治長江村,通過‘三治’融合,加快村級各項事業穩步發展。”

  鬱霞秋的宣講,把十九大精神及時傳遞到火熱的發展一線,極大地提振了長江村發展的精氣神,也在張家港全市上下引起共鳴。“聽了鬱書記的宣講,對長江村的發展更有信心了,為百姓創造更美好生活的動力也更足了。”長江村黨委副書記、長江社區居委會主任鬱敏芳説,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落腳點是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長江村持續加大民生投入,每年完成10件惠民民生實事,尤其是建成高標準的社區衛生服務分中心,累計為全村2000余名村民員工免費體檢。“對照‘健康中國’的要求,村裏的健康事業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接下來,我們要為村民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多引進人才,提高服務能力,牢牢為村民把好‘健康關’。” 本報記者 李仲勳

  王蕾代表:

  把內心的激動變成身邊人的行動

  “上午公司剛開的黨員大會,給我們辦公室發了一塊‘黨代表工作室’的牌子,今後各個崗位的基層員工遇到什麼困難、有哪些好建議以及如何更好地學習黨的方針政策,都可以到工作室來反映諮詢。”10月30日中午,記者走進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黨的十九大代表、樂金化學(南京)信息電子材料有限公司偏光板合板室班長王蕾正和“小夥伴們”一起學習十九大報告。

  王蕾是一名從基層車間走出來的黨代表。工作13年來,這個戶口在農村、只有中專學歷的姑娘,憑著吃苦耐勞、敬業奉獻的精神,從最基層檢查員幹起,一步步成長為組長、班長,先後獲得“南京市十佳農民工”“全國優秀農民工”等榮譽。如今,她在本職工作之外,還多了一項十九大報告“宣講員”的職責。

  “我10月25日晚上回到南京,26日一早就參加開發區組織的學習十九大報告活動,28日到公司各個部門講學習體會,29日在家裏分別跟父母長輩、親戚朋友開了3場‘學習會’,明天去龍潭街道分享學習體會……”王蕾説,每次交流學習後都會回公司加班加點完成本職工作,作為基層十九大代表,自己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有責任和義務將十九大的聲音傳遞給更多的人。

  雖然在大會現場一直認真聆聽報告,但王蕾認為,十九大報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常學常新才能真正學懂弄通做實。她的辦公桌抽屜裏有一份打印的十九大報告,每一頁都做了標注,用紅色藍色筆劃出重點,有的是直線,有的是波浪線。

  “我來自基層一線,講不出很多大道理。去跟不同的人講報告,就要講他們關心的內容,所以用不同顏色標記。”王蕾説。到農村去講,她會側重“鄉村振興戰略”方面內容;在開發區、街道、企業講,重點談“創新”;跟普通市民群眾講,就要説清楚“新時代”新在哪、“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怎麼實現。

  “我永遠忘不了現場聽習總書記做報告的那一幕,太鼓舞人心了。”王蕾説,黨的十九大報告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宏偉藍圖,她要把自己的學習體會跟更多人分享,把內心的激動變成身邊人的行動,讓十九大精神在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生根、發芽、開花。本報記者 王世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