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南方時論:團結一心的中國共産黨要苦幹實幹

中國新聞來源:南方日報 2017年11月03日 1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只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苦幹實幹,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就一定能夠乘風破浪、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10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追尋我們黨的根脈,不忘初心再出發。作為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習近平總書記以深刻話語和紮實行動,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作出表率,向全黨全國發出了牢記使命、永遠奮鬥的新時代動員令,凝聚起億萬人民團結一心、苦幹實幹的磅薄力量。

  回顧建黨歷史,是為了汲取奮進動力;重溫入黨誓詞,是為了堅定理想信念;追尋黨的根脈,是為了牢記歷史使命。習近平總書記對此指出:“我們全體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這次集體出行,目的是回顧我們黨的光輝歷程特別是建黨時的歷史,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學習革命先輩的崇高精神,明確肩負的重大責任,增強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奮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黨的十九大擘畫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的目標和任務,給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清晰路線圖,為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繪就了新的宏偉藍圖。新的奮鬥目標已經確立,新時代的衝鋒號已經吹響,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新時代的宏闊畫卷上書寫實現中國夢的嶄新篇章。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伊始,就充滿深情地指出。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義無反顧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96年來,中國共産黨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一步接一步,從藍圖到現實,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之所以能如此,根本在於我們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邁進新時代,全黨同志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要緊密團結,萬眾一心,苦幹實幹。只要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紮實前進,中國人民生活就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百年夢想也一定能實現。

  “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回望過去,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頑強拼搏,靠的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今天,我們距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從未如此接近,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標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告誡全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如果不付諸行動,再宏偉的藍圖都會落空,再美好的夢想也不可能成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全黨全國人民付出艱苦努力,用苦幹實幹托起中國夢。我們要始終保持那麼一股勁,那麼一股革命熱情,那麼一種拼命精神,披荊斬棘、一往無前。

  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清談誤國、實幹興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當我們以五年來歷史性的變革與成就,把中國的發展推進到了新的歷史方位,更加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壯麗篇章。新征程上,我們必然會面對許多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重大阻力、重大矛盾,更加需要團結一心、苦幹實幹,一個時間節點一個時間節點往前推進。韆鞦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繼續奮鬥正當其時。我們要向習總書記看齊,堅決聽從習總書記的指揮,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斷帶領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牢記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一步一個腳印向著美好未來和最高理想前進;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中國共産黨從哪來,到哪去?透過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集體出行,不難找到答案。全國人民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集體的堅定政治信念更有信心,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更加自豪。不忘初心的中國共産黨永遠年輕,苦幹實幹的中國共産黨必定成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廣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帶領南粵人民勠力同心、接力奮鬥,把廣東建設成為向世界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範區”,讓廣東的發展和實踐探索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優越性的最生動、最有力的證明。

  南方日報評論員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