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領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錢紅昊為公安學警上黨課:71次掌聲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

中國新聞來源:新民晚報 2017年11月03日 15: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你們的報告上有‘此處請鼓掌’的提示嗎?”

  “在這裡我可以為大家‘揭秘’一下,現場沒有任何提示,每一次掌聲都是代表們發自內心由衷地鼓掌,有幾次還打斷了總書記作報告。”

圖説:錢紅昊分享參加十九大的心得體會。 警方供圖

  昨天上午10時,上海公安學院大禮堂裏座無虛席,數百名師生都趕來聆聽一堂特殊的黨課——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九支隊支隊長錢紅昊分享參加十九大的心得體會。一名“95後”學警在現場好奇地提問,錢紅昊告訴他,習近平總書記作報告時,現場先後響起了71次熱烈掌聲,全都是自發鼓掌,體現出黨心所向、民心所望。

  一次履職一堂黨課

  課堂上,錢紅昊回顧了赴京參會十一天的經歷,她認為,這是代表履職,也是一堂黨課,一次深刻的馬克思主義教育。“自己對黨的事業,對祖國和人民的未來更加自豪自信,對共産黨員的使命擔當更加清晰堅定。”錢紅昊向學警們介紹:會場裏代表坐位不放席卡,講臺不擺放鮮花,代表開會時,門廳的大燈就都關了,點點滴滴細節透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圖説:錢紅昊和學警們交流。警方供圖

  談到學習報告的體會,錢紅昊告訴學警們,這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光輝的好報告,字字句句直抵心靈。“你會看清楚未來努力的方向,迸發出很多做好下一步工作的火花。”錢紅昊打開隨身的布包,裏面裝著厚厚一疊材料,好些頁被她折疊起來,方便“反復看、對照看”,筆記本上密密麻麻記錄著她參會的感受。報告中寫到“必須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她就記下“公安就要讓人民受到最少的傷害”、報告中説“提高社會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慧化、專業化水平”,她就寫著:“公安民警的落腳點要不斷增強自身本領”。

  政治過硬本領高強

  “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錢紅昊對報告中這句話感觸尤其深刻。錢紅昊所工作的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九支隊成立不久,主攻證券犯罪,曾攻克過不少“全國首例”的案件,大多數犯罪手法極為專業。“我們要不斷學習和實踐的本領,是要有對正在發生的風險的洞察力,這樣才能把老百姓的損失降到最低。”

  錢紅昊認為,上海要打造全球卓越城市,要在新時代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這都是沒有先例可以參照的工作,必須有適應新時代的新本領,方能有新作為。這種“新時代的本領”不僅是對新技術的熟練應用,更是一種遠見和洞察力,要讓良好的法治環境成為上海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保障,要讓老百姓得到更有尊嚴的保護。

圖説:錢紅昊和學警們談體會。警方供圖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總書記的報告中開篇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有學員問錢紅昊從警的初心是什麼?望著台下未來的人民警察,錢紅昊笑了:“我跟你們一樣大的時候,就想要多破案,打擊壞人。我們沒有辦完的積案,卷宗會放到文件櫃裏。現在我的文件櫃,是空的。”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錢紅昊告訴大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小小的夢想,這些夢想匯聚起來就是我們的中國夢。在這樣一個時代,我們要敢於做夢,勤於圓夢。

  “守護上海這個超大型城市的公共安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人民的期盼,再難我們都必須堅定地奮進搏擊。錢紅昊寄語青年學警:“放下你們的手機,多讀書,多鍛鍊,不斷加強學習,以陶冶一切為了人民的情懷,提升一切為了人民的能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