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十九大代表回基層]顏柏青:把城市裝扮得像花兒一樣美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 2017年11月03日 10: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26日一早,剛剛從北京參加完黨的十九大回到廣州的顏柏青,就換上了環衛工裝,第一時間回到工作崗位。“一方面是放不下工作,更重要的是,希望儘快把十九大精神傳達給大家,和工友們一起做好城市的‘繡花工’!”顏柏青興奮地説。

  見到顏柏青,工友們馬上圍了過來,七嘴八舌地問起了黨的十九大的盛況:“聽説公眾也可以參與環境治理,咱們老百姓該咋參與?”“黨中央對咱基層工作人員有沒有啥好政策?”“咱們的環衛工作咋樣才能做得更好?”……工友們的一個個問題讓顏柏青又回想起在大會上聽總書記作報告的激動時刻,他高興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十九大報告中多處提到民生工作,關注基層、關注困難群體,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聽了很是振奮,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對未來的生活充滿期待。”顏柏青説。

  自1993年進入廣州市黃埔區城管局環衛車隊以來,顏柏青已經在平凡的一線崗位上工作了24年。十幾天來,顏柏青已把十九大報告研讀了多遍,其中關於環境治理和城市管理的論述讓他越琢磨越激動。他説,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城市管理應該像繡花一樣精細”這個新要求,既形象又深刻。

  繡花要從一針一線繡起,不能有一點瑕疵,要始終細心、耐心、精心才能繡出完善無瑕的繡品。“我們環衛工人就是城市保潔的‘繡花工’,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精細、精細、再精細,讓我們的城市乾淨、乾淨、更乾淨。”顏柏青説。

  工友陳黃生對此也深有感觸:“我們應該認真學習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城市當做繡品,不放過一點瑕疵,在以後的工作裏,我們也要和柏青一樣,細心、耐心、精心地打理照顧、精細作業,在小小的崗位上作出大大的貢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