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七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建設美麗中國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 2017年11月03日 10: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生態文明建設功在當代、利在韆鞦,事關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黨的十九大報告把“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重要組成部分,號召“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鬥”,表明了我們黨持之以恒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新貢獻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

  改革開放近40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同時也在快速發展中積累了大量生態環境問題,成為明顯的短板和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總結人類文明發展規律,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出實招辦實事重實效,推動中國綠色發展道路越走越寬廣,也為全球綠色發展作出了貢獻。

  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只有遵循自然規律,才能有效防止在開發利用自然上走彎路。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黨章修正案吸收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思想觀點,在總綱中增寫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等內容。這必將有利於全黨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自覺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同心同德建設美麗中國,開創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

  目標愈清晰,行動愈堅定。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我們要建設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既要創造更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我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隨著我國社會生産力水平明顯提高,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更加強烈,人民群眾的需要呈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特點,對更優美的環境的期盼日益強烈和迫切。為此,必須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定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産生活環境。必須按照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要求,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要通過推進綠色發展,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改革生態環境監管體制,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和全過程,解決好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問題,讓青山綠水、江山如畫的生態文明建設美好圖景在神州大地進一步鋪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