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十九大時光】百姓盛讚十九大 國家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0日 15: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幾天,社會各界各族群眾,滿懷喜悅心情收聽收看大會盛況,激情滿懷熱議大會報告。

       從湖北宜昌桃花村碼頭起航的長江一號遊輪上,上百名遊客在多功能廳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盛況。過去,遊輪上收不到實時電視信號,這兩年為加強海上絲綢之路基礎設施建設,長江沿線的一些客貨輪和長途大巴車上,都安裝了直播衛星電視系統,乘客可以在旅途中收看電視節目。

       “長江一號”遊輪經理 陳彤:十八大以後這五年以來,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像習主席在報告裏也講到了,6000萬人徹底脫貧,通過發展經濟也好,改革創新也好,大幅度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1

       18號上午,四川成都有著百年曆史的春熙路上,人們聚焦在這裡,通過廣場大屏幕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盛況。入黨22年的老黨員樓建文,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

       四川成都市民 樓建文:我們老百姓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道路、地鐵、機場都突飛猛進地發展,希望十九大開完後,我們全國各族人民、各方面生活都有個質的飛躍。

       這幾年,四川成都探索構建“社區黨委+”模式,打通基層黨建與基層發展治理的關節。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加強基層組織建設”,讓社區的基層工作人員更有幹勁。

       成都武侯區黌門街社區黨委書記 申民輝:我們將按照十九大的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把社區工作做得更好,讓群眾深刻體會到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1

       黨旗飄揚,暖意融融,在河北省滄州市,金莊社區的黨員們也聚在一起,收聽收看開幕會盛況。報告中提到的各項民生舉措,讓大家對未來充滿信心。

       河北滄州金莊社區副主任 劉平:國家之所以有今天的發展,與黨的領導是分不開的,我們一定會把報告中的各項措施落實到我們的行動上,讓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1

       在江蘇常州各個街道,每週一次的公民“道德講堂”上,大家踴躍發言,談起了對十九大報告的感受。

       常州市鐘樓區居民 裏約殘奧會百米仰泳冠軍 周聰:習總書記在十九大的報告上説,無論弱小還是強大,無論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黨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那麼對於我個人來説,我也同樣有一個座右銘,在順境中反思,在逆境中成長。

       湖南長沙田漢社區是《義勇軍進行曲》作者田漢先生的故鄉。一大早,240多名黨員齊聚黨建服務中心,觀看了十九大開幕會。總書記提到的“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讓大家感到興奮。

       湖南長沙縣田漢社區黨員 楊明樂:十九大以後,我們充滿了期待,像我們農村經濟物質甚至環境都越來越好,我希望文化的步伐也緊緊地跟上,這樣我們會更有幸福感。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浙江德清縣一家企業的技術工人,把總書記提出的“工匠精神”作為工作標尺。

       浙江省德清縣新市鎮企業員工 鄭東亮:以工匠精神來要求自己,把每一件事情去做好,做一行愛一行,才能夠把每一個崗位的具體職能發揮到極限。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