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十九大時光】山東:喜氣洋洋搬進新社區 群眾安居又樂業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5日 16: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消除貧困、改善民生、逐步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我們黨的重要使命。山東積極推進舊村改造搬遷、異地扶貧搬遷,讓居民住上寬敞明亮的新房。

       東營市墾利區勝坨鎮尚莊村的新社區交付使用了。一大早,新社區的廣場上就熱鬧起來,大家排著隊等待選房。首批選房的是60歲以上的老人,74歲的孟憲樓選到了一套80平米的二居室。

1

選房現場

       東營市墾利區勝坨鎮尚莊村村民 孟憲樓:配套很好,附近有醫院和學校,住的房子有暖氣,今年不用燒煤了。

       尚莊村緊挨著鎮中心,這幾年,村裏外出務工的越來越多,留守兒童留守老人不斷增加。借助土地增減挂鉤的試點政策,墾利區積極推動舊村整體搬遷到配套齊全的新社區,原有村莊將復墾成農田。

       東營市墾利區勝坨鎮尚莊村村委主任 尚文嶺:越來越好,黨的好政策,盼望十九大政策更好,我們在好政策的指引下努力,幫助群眾一步好過一步。

       而在臨沂費縣,異地扶貧搬遷的崔家溝村為9對“大齡”新人舉辦了一場集體婚禮。30歲的準媽媽陳蓉當年偷偷嫁到山上父母卻不同意,這次終於能補辦喜事了。

1

異地扶貧搬遷大會

       新娘 陳蓉(化粧):也挺遺憾的,這麼長時間沒穿婚紗,一直沒舉行婚禮。當時要跟我説了真那麼窮,估計我也不會來(笑)。

       崔家溝村原先在大山裏,搬遷前,30歲以上的“光棍”有28個。全村一半家庭都是貧困戶。在異地扶貧搬遷政策的支持下,2015年崔家溝村整村搬遷到30公里外的朱田鎮上,新社區供暖、物業都免費,還建成了幼兒園等公共設施和3個就業安置園區。

1

新社區

       整村搬遷給當地提供生態修復的機會。政府投入2億元修建基礎設施,整理和復墾土地一萬多畝,53戶原村群眾回到山上開辦家庭農場。

       山東費縣縣委書記 程守田:較好地實現了近期能安居、中期能就業,長期有産業、能致富這樣一個效果,群眾比較滿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