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十九大時光 不凡的時光,群眾的期盼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7年10月14日 14: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10月1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黨的十九大開幕在即,中國進入十九大時光。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特別報道《十九大時光》,深入革命老區、民族地區、農林牧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沿海僑鄉,走進田間地頭、街道社區、工礦企業、邊防哨所、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和機場車站碼頭,展現十九大前夕人們的蓬勃精神和奮鬥姿態,報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聆聽討論十九大報告的生動場景,反映社會各界對十九大的殷切期盼和熱烈反響。今天推出:《不凡的時光 群眾的期盼》。

  青海 海北藏族自治州

1

  吉合生木在放牧途中收聽廣播(葛修遠 攝)

  北接祁連山,南臨柴達木,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府西海鎮西側的這片草原,有個好聽的名字,叫“金銀灘”。十月的草原,已下過好幾場雪,叢叢積雪點綴著已有些泛黃的草場。牧民吉合生木家的帳篷暖烘烘的,爐子上正燒著奶茶。吉合生木擺弄著手上的收音機。這是國慶前,省裏廣電部門的幹部專門送來的。自從有了它,吉合生木走到哪兒都帶著它。

  吉合生木:放羊期間不寂寞,很好的一個夥伴。

  雪後的金銀灘草原轉眼就要進入冬季,單薄的帳篷已不適合居住。吉合生木的冬季定居點在縣城附近。他説,2014年是政府出錢補助,幫他家進行了危房改造。

  吉合生木:這個地方已經通電了,甚至網絡什麼的也通了。我每天提著收音機聽十九大的信息和報道,也希望咱們祖國蒸蒸日上,繁榮強大。

  山東 淄博

1

  淄川廣電“村村響鄉村大喇叭”施工現場

  雨中的清晨,在離淄博淄川城區四十多裏地的大山裏,54歲的村民陳繼房和鄉親們焦急地等待著村裏這幾天剛裝上的“村村響鄉村大喇叭”傳出聲兒。陳繼房説,村裏老人多,不比年輕人有個手機,隨時能知道外頭的大事兒。眼瞅著別的村前幾天就安上了大喇叭,他們本來還有些心急,沒想到這麼快,就安到他們村了!比起拘在屋裏自個兒看新聞,在田間地頭和大夥兒邊聽大喇叭邊聊,這感覺,已經久違了!

  在政府的幫扶下,幾年前,陳繼房和和村裏一百多戶老鄉都住上了新農村建設的樓房,日子越過越舒坦的同時,陳繼房説,自己還有更多的期待。

  陳繼房:農村養老保險、新農合,都盼著十九大以後有這樣的政策。

  寧夏 青銅峽

1

  工作人員檢修廣播設備

  聽説有人上門檢修廣播設備,正在村部排練舞蹈的馬淑萍趕緊向老師請了假,騎著電動車回了家。馬淑萍所在的大壩鎮韋橋村,這些天喜事臨門。他們所在的寧夏引黃古灌區申遺成功,馬淑萍想聽聽廣播裏咋説這事兒的,沒想到,家裏廣播卻不響了。

  馬淑萍:(收音機白噪音)就是這種情況,想聽聽不成。

  維修人員:這就壞了,以後收音機如果有問題,向村幹部反映,維護維修,如果維修不了,馬上換一個。

  韋橋村地處黃河岸邊,自古盛産優質水稻。可老天幫忙,也還需要自個兒勤奮。馬淑萍是村裏有名的“女強人”,憑著股吃苦耐勞的勁兒,她把自家的小日子經營得有滋有味兒。她説,從廣播裏聽出“致富經”,是每天不落的“功課”。

  馬淑萍:我每天早上起來先把收音機打開,打開以後就幹其他農活兒,非常方便。我最喜歡聽鄉村之聲,一些對農民有關的節目。聽説最近要開十九大,我們非常想聽到習總書記的講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