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北京 張佳鑫:信息博士的公益夢想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6: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6月底,北京郵電大學夕陽再晨公益項目的同學們正在準備離校前的最後一場公益活動。這個正在説話的90後叫張佳鑫,是北京郵電大學信息與通信工程學院應屆博士畢業生。2011年,張佳鑫發起創立了夕陽再晨公益項目,和夥伴們一起設計了教材,走進社區,開設課程,幫助老年人掌握電腦使用技能。

  6年裏,張佳鑫和他的夕陽再晨團隊號召了全國52所高校三千多名志願者,影響了100萬老人。在他們手把手的幫助下,老人對電腦和互聯網技術從陌生到熟悉,他們學會了用ATM機存取款,嘗試發送語音,製作電子相冊,還知道了怎樣辨別電信詐騙。

  在科技助老的同時,張佳鑫還聯合全國102所高校的公益組織建立了“高校正能量聯盟”,志願者們擔任文明引導員、推廣綠色菜園、在網絡上為正能量點讚,社會服務的範圍更加多元。

夕陽再晨公益項目發起人張佳鑫

夕陽再晨公益項目發起人張佳鑫

  夕陽再晨公益項目發起人張佳鑫:我們用公益的方式去幫助一個群體的時候,事實上,我們真的是在用自己一點點的推動,去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很多時候我們在看一些社會問題的時候,我們學會了用更加柔軟的方式去處理,去表達,去感觸這個世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