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毛臘生:為導彈做“外衣”的鑄造大師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9: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不畏難、不畏險,這句話激勵著紅四連一代又一代的兵,從革命戰爭年代到現在,始終保持著過硬的專業水平和不變的紅色家風。在不同的行業和領域,其實也是一樣,不畏艱難,從零開始,專注去做一件事,總能做到極致。中國航天科工首席技師——毛臘生就是這樣一個專注做事的大國工匠。

1

       中國航天科工首席技師——毛臘生,四十年來用勤奮進取完成了從“初中生”到“大國工匠”的華麗轉身。2006年,在國家某重點型號導彈研發“高溫耐熱鎂合金”艙體項目中,毛臘生提出在倉體上多加兩圈加強框的設計方案,一次性達到設計要求。

       貴州航天風華精密設備有限公司工藝員 于丹:他這個人就是特別專注,做什麼事情,特別是技術上,他總是能做到極致。

1

       毛臘生從事的是“鑄造”工藝,民間俗稱為“翻砂”。毛臘生只需輕輕一捏,就知道砂子搭配比例、乾濕程度是否適合。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首席技師 毛臘生:根據鑄造零件的要求,對砂的要求也比較嚴,比如砂的顆粒度太細了不行,影響它的透水性,粗了鑄件表面澆出來比較毛。

1

       從入行到退休,毛臘生先後主持完成了“無毒型砂”、超大型薄壁艙體、成功解決了某重點型號導彈艙體鑄造合格率低等多個難題。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首席技師 毛臘生: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能做出一些新的産品,為國防建設做出一點自己的貢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